研究:5分鐘的有效IMST呼吸訓練可降低血壓 並改善血管健康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力量訓練是提高人體眾多肌肉群能力的一種公認方式,而那些促進呼吸的肌肉群也可能是如此。一項新研究提供了最有力的證據,表明旨在加強呼吸肌肉的日常練習可以降低血壓和改善血管健康,與有氧運動一樣有效,甚至可能更有效。

53F72HOUDQ`}%WWP(02SM`U.png

這項研究是在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進行的,中心是一種被稱為高阻力吸氣肌肉力量訓練(IMST)的呼吸運動。這在20世紀80年代首次出現,作為對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危重病人的一種治療方法,其任務是通過一個手持設備用力吸氣,該設備通過向相反方向吸氣而提供阻力。

傳統上,這些類型的療法通過每天持續30分鐘的低阻力訓練來加強膈肌和其他呼吸肌肉。但是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的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持續時間更短的高阻力訓練如何也能證明是有益的。

研究首席作者Daniel Craighead.說:“我們知道有很多生活方式策略可以幫助人們在年老時保持心血管健康。但現實是,它們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而且可能很昂貴,對一些人來說也很難獲得。IMST可以在你看電視時在你自己的家裡用5分鐘完成。”

為了探索這些可能性,科學家們進行了一項研究,涉及36名年齡在50至79歲之間的成年人,他們的收縮壓高於正常值,但其他方面都很健康。參與者被要求每天用IMST設備進行30次吸入,每周6天,為期6周。一半的參與者被置於高阻力制度下,另一半被置於低阻力制度下。沒有受試者知道他們被安排在哪一組。

jah36336-fig-0001.png

六周后對受試者的評估顯示,高阻力組的收縮壓急劇下降,平均下降了9個點。科學家們說,這超過了人們從每周五天、每天步行30分鐘所期望的下降類型,並且相當於你從一些藥物治療中期望的下降,以降低血壓。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好處在該制度結束后仍然存在,六周后的評估顯示,血壓水平的大多數改善都得到了保持。此外,該療法使血管內皮功能改善了45%,也就是動脈在受到刺激時擴張的能力。它還推動了一氧化氮的水平,這是一種防止斑塊堆積的關鍵分子。炎症和氧化壓力的標誌物也明顯降低。

研究高級作者Doug Seals說:“我們已經確定了一種新的治療形式,在不給人們提供藥物化合物的情況下降低血壓,並且比有氧運動的堅持率高得多。這是值得注意的。”

jah36336-fig-0002.png

科學家們還認為IMST的做法對絕經后的女性有潛在的幫助,以前的研究表明,那些沒有服用補充雌激素的人的血管健康並沒有從有氧運動中看到與男性相同的好處。更廣泛地說,他們認為這項技術不是有氧運動的替代品,而是對那些無法使用健身設施、步行道或有限制其活動的疾病的人來說是一種有用的選擇。

研究人員正在制定一項涉及約100人的後續研究,該研究將把為期12周的IMST制度與有氧運動項目進行正面比較,以進一步確定其效果。

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7-02 15:26
下一篇 2021-07-02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