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者指責亞馬遜高管就其商業行為誤導或欺騙國會

國會委員會的五名成員指責亞馬遜的高層管理人員在其商業行為上誤導或公然撒謊,並表示在上周發表兩份令人震驚的報告后,他們正在考慮進行調查。路透社和Markup上周報道說,亞馬遜利用其平台上第三方賣家的數據為其私人標籤產品提供信息和營銷創意。兩家媒體還指出,當客戶查詢產品時,亞馬遜會優先考慮自己的產品組合而不是競爭對手的產品。

立法者指責亞馬遜高管就其商業行為誤導或欺騙國會

這封寫給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安迪·賈西的信說,該委員會正在考慮是否應該提請司法部對這一問題進行刑事調查。

“我們強烈鼓勵你利用這個機會糾正記錄,並向委員會提供宣誓過的、真實的、準確的答覆,因為我們正在考慮將此事提交給司法部進行刑事調查是否合適,”信中寫道,這封信首先由《世界日報》報道。

這封信由普拉米拉·賈亞帕爾、大衛·西西林、肯·巴克、傑羅德·納德勒和馬特·蓋茨共同簽署,立法者表示,最近幾家媒體的報道”與亞馬遜高層管理人員–包括前首席執行官傑弗里-貝索斯的宣誓證詞和陳述直接矛盾。”

去年,貝索斯在美國眾議院的反壟斷聽證會上沒有給出具體答案:”以下是我可以告訴你的。我們確實有某些保障措施。我們確實對人們進行了培訓,我們希望人們像遵守其他政策一樣遵守這一政策,”他當時說,然而,他不能”向你保證這一政策從未被違反”。

亞馬遜正在努力解決太多的爭議,公司方面回應說它沒有”誤導委員會,我們已經否認並尋求糾正有關不準確的媒體文章的記錄。”

儘管該公司進行了否認,但太多的人通過他們的行動表明他們不相信該公司。上周,美國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呼籲分拆亞馬遜。

路透社的報告依靠數以千計的亞馬遜內部文件,指出亞馬遜”開展了一場系統性的活動,製造山寨產品並操縱搜索結果,以提升其在印度的自有品牌”。

該報告還說,此舉是亞馬遜正式戰略的一部分。由印度300多家初創企業和企業家組成的ADIF上周譴責了亞馬遜”複製、操縱和扼殺印度品牌的掠奪性平台”,並呼籲政府進行干預。

(0)
上一篇 2021-10-18 20:05
下一篇 2021-10-18 2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