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否真的從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中學到了什麼?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是人類太空探索中最雄心勃勃的努力之一。自從美國宇航局在7月分享了韋伯的第一張圖片以來,我們已經看到了很多其他從該望遠鏡中傳出的圖片。儘管有這麼多美麗的圖像,有些人不禁要問,我們是否真的經歷過任何詹姆斯-韋伯的突破呢?簡短的回答是?不,還沒有。

AdobeStock_480632621.webp

雖然詹姆斯-韋伯的突破還沒有告訴我們什麼,但這並不壞。這是因為,正如歐空局和美國宇航局在細分韋伯的科學方法中所述,韋伯的工作實際上需要一些時間。科學家們不僅要觀察他們行動的目標,然後他們還要通過詹姆斯-韋伯的數據來弄清楚這一切意味着什麼。

所有這些數據也必須經過同行評審。這意味着其他科學家要查看詹姆斯-韋伯發現的任何突破,並驗證他們是否在分享真實的–或者至少基於當前模型的信息,我們需要認為是真實的。雖然學界對目前使用的模型有一些擔憂,可能因此誤解韋伯的數據,但這完全是另一個問題。

james-webb-mars-photo.webp

詹姆斯-韋伯對火星的觀察證實了航天器以前觀察到的發現。圖片來源/NASA, ESA, CSA, STScI, 火星JWST/GTO團隊

當然,這並不意味着韋伯的突破沒有讓我們學到什麼,正如之前一再發生的那樣,那些早期宇宙的第一批圖像證實了我們對早期宇宙的看法是錯誤的。許多人理論上認為,早期宇宙更混亂,更沒有組織性。然而,韋伯對更古老的星系的觀測似乎證明了這種說法根本不是事實。

此外,韋伯還在一顆系外行星上探測到了二氧化碳,證實了這種關鍵成分確實存在於我們的太陽系之外。因此,儘管韋伯的突破似乎沒有很多有價值的知識產生,但它已經讓我們學到了一些東西,而且這只是開始,預計未來還會有更多。

韋伯的科學任務並不短,而這些圖像只是一個開始。收集數據並從所述數據中創建圖像要比解釋這些數據以了解宇宙容易得多。而且,即使詹姆斯-韋伯的突破開始發生,我們仍然需要多年時間才能完全理解我們正在看的東西。

(0)
上一篇 2022-09-26 03:40
下一篇 2022-09-26 0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