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凌晨將迎來第二場秋季發布會:MacBook和AirPod唱主角

北京時間10月18日晚間消息,據報道,蘋果公司今晚(北京時間19日凌晨1點)將舉行今年秋季的第二場發布會,預計將發布新款MacBook
Pro筆記本電腦和AirPod無線耳機等產品。
通常,蘋果每年舉辦3~4場活動,包括春季活動、夏季的開發者大會,以及1~2場秋季活動。秋季活動通常在9月和10月舉行,今年的首場秋季活動於9月14日舉行,以iPhone和Apple
Watch為主。

蘋果凌晨將迎來第二場秋季發布會:MacBook和AirPod唱主角

而第二場活動將於今晚舉行,預計以MacBook和AirPod為主。與近期的產品發布會一樣,今晚的發布會將通過蘋果公司網站進行現場直播。

屆時,我們可能看到蘋果能發布新一代無線耳機AirPods 3,一款基於蘋果M1芯片的更大尺寸的iMac,一款價格更實惠的蘋果顯示屏(Apple Display),以及基於新版M1芯片的新款MacBook Pro。

此外,我們也希望看到蘋果推出類似於亞馬遜Echo Show的智慧屏、內置Apple TV的Soundbar(條形音箱),甚至是一款AR/VR產品。

AirPods 3無線耳機

多家媒體和數位蘋果分析師預計,蘋果今晚將發布新一代無線耳機AirPods 3。之前,許多分析師預計AirPods 3將會在9月的iPhone發布會上發布,但當時我們並未見到這款產品。

據報道,AirPods 3外觀與AirPods Pro相似,都採用了半入耳式設計。與之前的AirPods相比,AirPods 3耳柄長度要略短些。此外,AirPods 3的充電倉設計也進行了調整,較之前更為圓滑,體積也略小些。

雖然設計與AirPods Pro相似,音質方面是否有差別還不是十分明確。但似乎可以肯定的是,AirPods 3將不具備主動降噪功能。但有報道稱,AirPods 3可能會有另一個高級音頻功能:空間音頻。該功能可創建一種環繞音效,可以在觀看電影和電視節目時跟蹤頭部移動。

有消息稱,AirPods 3售價159美元,而當前的AirPods Pro售價249美元。

MacBook Pro筆記本電腦

去年,蘋果宣布將生產自己的芯片M1,為Mac提供動力。自那以後,外界一直猜測蘋果可能很快就會發布新版處理器,用於新款MacBook Pro或Mac Pro。

知名分析師馬克·古德曼(Mark Gurman)預計,蘋果今晚將發布14英寸和16英寸新款MacBook Pro,基於最新的M1X處理器。M1X採用10核心設計,其中8顆核心是性能大核,GPU規格更新16核心或者32核心。

與M1相比,M1X會提供更強的圖形處理和專業級使用體驗。除了處理器,新款MacBook Pro還對屏幕進行了升級,採用一塊120Hz刷新率的mini OLED顯示面板。

外觀方面,新一代Macbook Pro將採用窄邊框設計,正面面板下方將不會再有MacBook Pro標誌。隨着MagSafe充電回歸,充電模塊也將重新設計,充電速度也會更快。

內存方面,新款Macbook Pro標配16GB內存和512GB硬盤起步,最高可選擇64GB內存,運行效率會更高。接口方面,新款MacBook Pro將配備3個雷電接口,HDMI接口以及SD卡讀卡器。

Mac mini和iMac

蘋果之前也發布了一款搭載M1處理器的新iMac,但它只是較小的24英寸機型。有報道稱,蘋果正在為Mac Mini和27英寸的iMac進行處理器更新。

古德曼最近還稱,蘋果將推出一款功能更強大的Mac mini,其處理器與最新的MacBook Pro相同,端口也比目前M1驅動的Mac mini更多。

眾所周知,基於M1的Mac mini的接口已經相當豐富,包括USB-A、HDMI、兩個雷電端口和可選的以太網接口。

macOS Monterey操作系統

預計蘋果今晚將公布macOS Monterey的上市日期。蘋果已經推出了iOS和iPadOS 15,但與其同時發布的macOS Monterey系統仍處於測試階段。鑒於macOS Monterey是在大約三個月前的WWDC大會上發布的,如果今晚發布的新版MacBook Pro不搭載新版MacOS系統,相信很多人會感到意外。

其他產品

此外,蘋果還可能在開發更廉價的Pro Display XDR顯示器,後者於2019年推出。今年1月有報道稱,蘋果在開發更廉價的顯示器產品。

今年,我們還可能看到蘋果的其他一些新產品,包括類似於亞馬遜Echo Show的智慧屏、內置Apple TV的Soundbar(條形音箱),甚至是一款AR/VR產品。

(0)
上一篇 2021-10-18 20:05
下一篇 2021-10-18 2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