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批准首款COVID-19抗病毒藥

周三,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了第一種治療COVID-19的抗病毒藥,此舉為醫生提供了另一種對抗該疾病的工具。輝瑞公司生產的這種治療方法遏制了感染冠狀病毒的高危病人的住院和死亡風險。該療法被稱為Paxlovid,整個療程包括在五天內在家服用30粒藥丸。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批准首款COVID-19抗病毒藥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批准首款COVID-19抗病毒藥

它必須在出現癥狀的幾天內開始使用,但這在美國可能是一個挑戰,因為在美國,許多人可能很難在這個時間段準時進行COVID-19測試、獲取結果、看醫生和得到處方。

在出現癥狀的三天內服用該葯,Paxlovid可以將患有COVID-19的成年人的住院和死亡風險降低89%。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還在審查第二種COVID-19抗病毒藥物,稱為莫努匹拉韋,由製藥公司默克製造。這種藥物似乎不如Paxlovid有效–一項臨床試驗發現它只能將COVID-19的住院和死亡風險降低30%。

批准的抗病毒藥比我們之前熟知的單克隆抗體療法更便宜、更容易使用,單克隆抗體療法一直是人們在感染COVID-19后使用的主要治療方法,但這種療法需要輸液,無法讓患者自己在家完成,且大多數單克隆抗體對Omicron變體似乎沒有效果。

據彭博社報道,拜登政府預計在1月底之前準備好25萬個療程的輝瑞藥片供使用。

(0)
上一篇 2021-12-23 01:49
下一篇 2021-12-23 0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