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希臘成功點燃

從@北京2022年冬奧會 官微獲悉,當地時間10月18日中午12時許,在希臘有着2500年歷史的赫拉神廟遺址前,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臘知名女演員桑西·喬治烏向光明之神阿波羅祈禱,並利用凹面鏡點燃了火種。10月18日,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前夕,本屆冬奧會火種在奧運會發祥地——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的古奧林匹亞遺址採集!

整個儀式從當地時間18日11點30分開始,隨着奧林匹克會歌在古奧林匹亞赫拉神廟遺址的上空響起,奧運五環旗幟緩緩升起。隨後,現場依次播放了中國國歌與希臘國歌,並分別升起兩國國旗。

在希臘有着2500年歷史的赫拉神廟遺址前,最高女祭司桑西·喬治烏將燃起的火炬及象徵和平與榮耀的橄欖枝傳遞給第一棒火炬手——手持北京冬奧會火炬“飛揚”的希臘高山滑雪運動員揚尼斯·安東尼烏(Ioannis Antoniou)。

現年26歲的安東尼烏曾在2012年的世青賽上拿到男子迴轉和大迴轉兩枚銅牌,2014年索契冬奧會,他就曾擔任火種採集儀式上的第一棒火炬手。

希臘總統薩克拉羅普盧、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希臘奧委會主席卡普拉洛斯與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於再清共同出席了當天的採集儀式。

按照計劃,北京冬奧會火種將於19日在雅典的帕納辛奈科體育場,由希臘奧委會轉交給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冬奧組委的工作團隊將於當天乘坐航班將火種帶回國內。

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希臘成功點燃

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希臘成功點燃

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希臘成功點燃

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希臘成功點燃

(0)
上一篇 2021-10-18 19:05
下一篇 2021-10-18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