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BioNTech證實其COVID-19疫苗重症保護能力在6個月內保持穩定

根據兩家公司聯合發布的新數據,輝瑞/BioNTech公司COVID-19疫苗對重症的保護在六個月後依然可以保持穩定,但它保護人們不出現任何疾病癥狀的能力隨着時間的推移而下降。這些數據可能會增加圍繞人們是否以及何時需要加強劑量的疫苗的爭論。

輝瑞/BioNTech證實其COVID-19疫苗重症保護能力在6個月內保持穩定

聯邦政府、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以及其他專家在過去幾個月里一直在考慮這個問題。隨着Delta變體的傳播,美國的COVID-19病例開始激增,這個問題變得更加緊迫。

總體而言,該疫苗在六個月內對有癥狀的COVID-19有91%的效果,在第二針后七天開始的兩個月內,它的保護性最強:在這個窗口期,它的有效性高達96%。然後,它的效力每兩個月下降約6% – 在接種后的第二和第四個月之間下降到90%,在接種后的第四和第六個月之間下降到約84%。

不過,對重症COVID-19的預防能力並沒有類似的下降,這裡的重症被定義為血氧水平下降到93%以下,心臟和呼吸頻率升高的病例。疫苗對這些嚴重病例的療效在人們注射后的整個6個月內都可以保持在97%的高水平。

這些數據是由輝瑞公司在預印本上發表的,沒有經過科學家的評議,這一數據同時也在該公司的收益電話會議上發布,內部數據顯示第三劑量的疫苗可以提高針對Delta病毒變種的抗體水平。

這些發現來自去年夏天FDA發起的測試該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研究,公司繼續跟蹤該研究中的42000多名參與者,以檢查疫苗的長期表現。

該分析還發現,在已經接種了六個月疫苗的人中沒有出現新的副作用問題,該公司將在參與者接受疫苗後繼續跟蹤兩年。

相關文章:

輝瑞上調疫苗銷售預測 有望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藥物之一

(0)
上一篇 2021-07-29 02:09
下一篇 2021-07-29 0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