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AMD、NVIDIA顯卡慘劇 Intel稱自研礦卡不影響供應

Intel不僅要做遊戲卡、計算卡領域跟AMD、NVIDIA一較高下,同時也迫不及待地進入了礦卡市場——日前正式發布了第一款礦卡芯片,號稱能效是GPU顯卡的1000倍。嚴格來說,Intel並沒有稱這款產品為礦卡,而是定位為“區塊鏈加速器”(blockchain accelerator)。

利用了Intel實驗室數十年來研究的加密技術、哈希技術、超低壓電路技術,不但面積非常小,而且能效極高,號稱SHA-256算法挖礦性能的能效比是主流GPU顯卡的1000多倍。

這款產品剛問世就吸引了三大客戶,比特幣挖礦公司Argo Blockchain、BLOCK(舊名Square)、GRIID Infrasturcture已經決定採購Intel的芯片。

Intel不僅要在能效上碾壓AMD/NVIDIA顯卡,這次他們還提出了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目標,主管Intel GPU業務的Raja M. Koduri強調Intel的礦卡芯片採用了最小化的設計,在一小塊芯片上實現了1000倍能效,它對當前的產品供應影響較小。

這番表態中,Raja M. Koduri暗指了兩家友商的GPU因為礦卡業務而嚴重影響了正常的商品供應,遊戲卡現在都被網友吐槽成了虛空卡,價格貴還買不到。

Intel作為後來者,顯然是希望避免這個教訓的,礦卡市場的錢要賺,最好也不影響遊戲卡的供應,里裡外外都照顧到當然是最好的。

避免AMD、NVIDIA顯卡慘劇 Intel稱自研礦卡不影響供應

相關文章:

Intel第一款專業礦卡“Bonanza Lake”首次現身

Intel第一款“礦卡”官宣 能效比1000多倍碾壓GPU

(0)
上一篇 2022-02-14 20:52
下一篇 2022-02-14 2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