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下放“自動重置未使用的應用的權限” Android 6以上設備均可使用

自動“自動重置未使用的應用權限”是 Google 在 Android 11 系統中引入的一項隱私功能,幫助用戶自動限制不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序。該功能此前僅限於 Android 11 及更高版本,不過 Google 本周五宣布下放該功能至 Android 6 及更高版本中。

v2oux6li.jpg

對於自動“自動重置未使用的應用的權限”,官方介紹如下

如果應用以 Android 11 或更高版本為目標平台並且數月未使用,系統會通過自動重置用戶已授予應用的運行時敏感權限來保護用戶數據。此操作與用戶在系統設置中查看權限並將應用的訪問權限級別更改為拒絕的做法效果一樣。如果應用遵循了有關在運行時請求權限的最佳做法,那麼您不必對應用進行任何更改。這是因為,當用戶與應用中的功能互動時,您應該會驗證相關功能是否具有所需權限。

也就是說,當你在一段設定的時間內不使用某個應用程序的時候,Android 將會自動剝奪該應用程序此前被授予的所有權限,限制它在後台跟蹤你或訪問數據。這對不太懂技術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功能,他們對手動組織手機的內部工作不感興趣。如果你再次打開該應用,它可以再次要求所有這些權限。

和大多數 Android 新功能一樣,“自動重置未使用的應用的權限”是去年 Android 11 推出的專屬功能。不過實際上能夠使用到這項功能的用戶數量並不是很多。自 Android 11 問世以來,Google 就不再更新 Android 版本分布圖,因此我們也不清楚具體有多少用戶已升級到 Android 11 及更高版本。

而 Google 下放“自動重置未使用的應用的權限”,意味着全球數十億台運行 Android 6 以上的設備都能獲得這項隱私功能。甚至Google 18 個月前的圖表顯示,Android 6 及更高的設備占 84.9%。

(0)
上一篇 2021-09-19 11:45
下一篇 2021-09-19 1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