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強制要求公務員和航班、列車乘客接種疫苗

加拿大聯邦政府 8 月 13 日宣布對公務員及部分聯邦監管行業實施新冠疫苗強制接種的計劃。所有商業航班、省際列車等交通工具,最遲將在 10 月底之前要求其乘客必須已接種疫苗。

加拿大將強制要求公務員和航班、列車乘客接種疫苗

加政府計劃,最快在 9 月底對所有聯邦公務員實行疫苗接種強制要求。對於無法接種疫苗的少數公務員,可視情採取通融或替代措施。

對於聯邦監管的航空、鐵路和水上交通部門的僱員,當局擬於 10 月底之前儘快推行疫苗接種強制措施。同樣措施將拓展至包括商業航班、跨省列車以及有過夜住宿服務的郵輪等交通工具的乘客。

加政府表示,將與各相關方進一步討論實施強制接種措施的具體細節。當局同時呼籲聯邦監管的公營公司及其他僱主也要求其僱員接種疫苗。

加拿大最主要的兩大航空企業加拿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公司均發出聲明,對疫苗接種強制措施表示歡迎。

加政府表示,自該國去年 12 月中旬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以來,確診病例中僅有不到 1% 是已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士。目前加拿大合資格人士、即 12 歲以上人群中,已有逾 82% 至少接種一劑疫苗,逾 71% 實現完全接種。

2020 年的官方數據顯示,加拿大約有公務員 30 萬人,其中約 58% 分佈在首都地區之外。在聯邦監管行業中,約有 1.85 萬個僱主機構,僱用 95.5 萬名僱員,大約佔全國勞動力的 6.2%。

(0)
上一篇 2021-08-14 10:55
下一篇 2021-08-14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