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納智捷 富士康三款新車正式發布 車名讓特斯拉很頭疼

“蘋果汽車不過是四個輪子的iPhone,我們既然能造iPhone,為什麼就不能造電動車?”富士康的創始人郭台銘這一句造車宣言,和當年吉利汽車李書福的“汽車只不過是沙發加四個輪子”的豪言如出一轍。不同於造車新勢力的PPT造車,家大業大並且不差錢的富士康,造車動作十分迅速,在外界一片質疑聲中,富士康竟然悄無聲息的拿出了新車。

聯合納智捷 富士康三款新車正式發布 車名讓特斯拉很頭疼

10月18日,富士康正式發布三款新車型,三款新車包括一款純電動轎車、一款純電動SUV和一款電動巴士。明明分別為Model C、Model E和Model T。

看到這樣的車名,想必馬斯克也必會眉頭一緊,特斯拉今後還要出MPV、VAN等車型,除了福特搶注Model E商標之外,而今,富士康又搶走了三個Model 名稱,留給特斯拉的時間真也不多了。

另外,富士康的三款車型,前臉懸挂的表示為“Foxtron”(鴻華先進),該品牌是由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和納智捷母公司裕隆汽車成立的合資公司,也就意味着富士康此次發布的三款車型,聯合中國台灣最大的汽車廠商裕隆打造而來。

據了解,Model C是其高性能車型,百公里加速僅需2.8秒,純電續航750km,又是三秒俱樂部的一款神車。即便是與特斯拉Model S相比,車輛的競爭實力也相當雄厚。

同時,郭台銘還實車體驗了Model E,作為一款純電SUV,Model E的內部空間着實在線,並且內飾同樣較為簡潔,與特斯拉較為相似。

聯合納智捷 富士康三款新車正式發布 車名讓特斯拉很頭疼

根據富士康FOXTRON對外界公布的未來產品規劃,它將會提供包括掀背車、MPV、轎車、SUV在內的多款車型,軸距從2750mm一直延伸到了3100mm,動力組合包括了單電機前驅、單電機后驅以及雙電機四驅。

在動力電池方面,FOXTRON將會根據不同的車型配置推出容量為93kWh、100kWh以及116kWh三種電池組。

電機性能部分,它將會提供輸出功率分別為95kW、150kW和200kW三種不同性能規格的前置電機,以及輸出功率分別為150kW、200kW、240kW和340kW四種不同性能規格的後置電機。

從富士康的規劃布局就可看出,富士康不僅僅要自己造車,更想依託自身強大的代工生產能力,涉足全球汽車製造行業,像為蘋果公司代工蘋果手機一樣,為全球汽車廠商提供“交鑰匙”服務。

而富士康所開發的電動車平台,更像是一個電動車的“Android”平台,兼容所有汽車品牌廠商。

只不過,汽車不同於手機,各家汽車品牌廠商,都有自身鮮明的個性特點及市場策略,並非僅僅依靠車輛的核心參數堆砌。而且,車主對於品牌的認同感更高,富士康能否在全球代工生產電動車,這一全新領域開創市場,我們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1-10-18 13:54
下一篇 2021-10-18 1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