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出海 阿里雲沙特合資公司啟用兩座雲數據中心

6月7日消息,阿里雲與沙特電信公司(STC)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聯合宣布,位於利雅得的兩座數據中心正式啟用,由雙方共建的合資公司(SCCC)運營,率先面向沙特市場提供公共雲服務。此前,沙特電信公司發布公告稱,與阿里雲、易達資本聯合成立雲計算合資公司。

訪問:

阿里雲6月“雲上特賣”活動上線 贏取最高500元代金券

加速出海 阿里雲沙特合資公司啟用兩座雲數據中心

沙特電信公司是中東和北非最大的移動和電信運營商,此前已與阿里雲建立合作關係,將阿里雲的服務範圍拓展至沙特各地。據介紹,新增的兩座沙特數據中心將由SCCC負責運營,產品覆蓋彈性計算、存儲、網絡至數據庫等。

目前,阿里雲在全球27個地域運營着84個可用區,擁有亞洲規模最大的基礎設施。據Gartner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阿里雲在全球雲計算市場中排名第三、亞太市場排名第一;全球市場份額為9.55%。

(0)
上一篇 2022-06-07 15:07
下一篇 2022-06-07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