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敲定從2023年春季近海排放核污水:通過隧道排入海底

根據央視新聞報道,目前,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已經敲定,將鋪設一條海底隧道,從2023年春季開始在距離核電站大約1公里的近海排放核污染水(視頻)。據了解,在今年5月份時就有媒體曝光了日本核污水排海的計劃方案,消息稱當時東京電力公司重點考慮兩套方案:在核電站東側海岸上就近排放,以及通過管道在離岸約1公里的海中排放。

最終,雙方敲定了第一種方案,因為這樣“(核污水)更容易擴散”,消息稱東電可能會在2023年春季完成海底隧道建設,預計將持續20年至30年,直至廢堆工作完成。

根據此前東電公布的核污水排放計劃,福島核污水的單日最大排放量將達到500噸,目前東電公司設在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儲水罐可儲存137萬噸核污水,而這些污水排放之前還需要經過技術手段稀釋,最終實際排放將遠超137萬噸。

國際原子能機構年內還將派遣調查團展開實地調查,並在此基礎上就核污染水排海是否安全提交報告。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日本一再強調將會把核污水處理之後再排入海中,但是有科研人員表示,福島核電站內的水即使經過仔細清洗被排到海洋中,仍可能導致放射性同位素留存在包括魚類等海洋生物體內,繼而在人體內積累。

日本敲定從2023年春季近海排放核污水:通過隧道排入海底

(0)
上一篇 2021-09-08 21:29
下一篇 2021-09-08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