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十號衛星入軌后工況異常 多次變軌后搶救成功

9月27日16時20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了試驗十號衛星。火箭飛行正常,衛星準確入軌,但是火箭飛行過程中,衛星工況異常,具體原因需進一步分析排查。來自西安衛星測控中心的最新消息顯示,試驗十號衛星已經搶救成功!

更具體的細節暫未披露。

有說法稱,試驗十號衛星在10月15日至17日期間進行了幾次變軌操作,最終定點成功。

試驗十號衛星入軌后工況異常 多次變軌后搶救成功

我國的試驗系列衛星主要用於驗證最新的技術或應用。

2004年4月18日23時59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丙火箭成功發射了我國第一顆傳輸型立體測繪小衛星“試驗一號”。

2004年11月18日18時45分發射試驗二號,是一顆科學試驗小衛星,具有高精度控制、快速側擺、偏航機動能力,重量只有300多公斤。

西安衛星測控中心建於1967年,具有多軌道、多航天器、遠程跟蹤和精確測控能力。測控中心依託跟蹤測量航天器飛行狀態,並控制其運動和工作狀態的測控網,對航天器跟蹤測量、監視、控制,實現測定和控制航天器的運動。

就在昨天,西安衛星測控中心剛剛圓滿完成了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發射的測控任務。

試驗十號衛星入軌后工況異常 多次變軌后搶救成功

試驗十號衛星發射

(0)
上一篇 2021-10-17 20:45
下一篇 2021-10-17 2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