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法-羅密歐推出新混動SUV並將引入NFT和區塊鏈技術

意大利汽車品牌阿爾法-羅密歐正在將最近在數字藝術領域興起的NFTs引入其全新Tonale SUV中,該公司於周二在該車的揭幕式上發布了這一消息。NFTs(非同質化代幣)是獨特的數字資產、無法用其他東西代替並使用區塊鏈技術進行驗證和存儲,這使得改變、入侵或欺騙系統變得困難或不可能。

ar1.jpg

NFTs已經成為數字藝術品的普遍現象,但可以用於從音樂到網站域名的一切,現在還有汽車。

由Stellantis(前菲亞特克萊斯勒)擁有的阿爾法-羅密歐表示,Tonale NFT將在消費者購買汽車時進行認證,然後在汽車的生命周期內基本上記錄和存儲數據。

“數字化是我們蛻變的一個關鍵推動因素。Tonale是有史以來第一輛保留區塊鏈、非同質化代幣的汽車。NFT是基於保護你的比特幣的同樣的分佈式信息邏輯,”阿爾法營銷和通信主管Francesco Calcara在一次媒體發布會上說道,“它在區塊鏈上記錄所有數據。”

ar2.jpg

阿爾法-羅密歐稱,NFT將記錄車輛數據並生成一個證書進而可以用來保證汽車得到適當的維護並對其剩餘價值有積極影響。然而,汽車必須由經過認證的阿爾法-羅密歐經銷商進行維修以記錄數據。

EV專用

據阿爾法-羅密歐公司北美業務負責人Larry Dominique介紹稱,2023款Tonale超小型SUV是採用傳統內燃機的阿爾法-羅密歐汽車的終結之始。

這個擁有110多年歷史的品牌計劃從2027年開始只銷售EV。Dominique稱,從現在到那時,該公司計劃推出五款新車或替換車輛,其中包括2025年該品牌在北美的第一款全電池電動車即BEV。

他在接受CNBC在線採訪時說道:“從那一天起,所有的東西都將是純電動汽車。等到2027年底…我將不會再銷售任何內燃機汽車。”

ar3.jpg

在美國,Tonale將提供一個基本的2.0L渦輪增壓四缸發動機,額定功率為256馬力,扭矩為295英尺-磅。另外,它還將提供配備1.3L渦輪增壓四缸發動機的插電混動電動版,功率為272馬力,電動續航里程超30英里。

該車跟目前阿爾法-羅密歐汽車的一些設計特點相同。它在很大程度上是基於該公司在2019年發布的一款同名概念車打造。

阿爾法-羅密歐表示,Tonale的訂單將在第四季度開放,隨後將在2023年第一季度上市。不過該公司目前沒有公布定價。

銷售

Tonale只是阿爾法-羅密歐在2014年中斷了約20年後重返美國以來的第四款產品。

自2019年以來,這家豪華汽車製造商每年的銷量不到19,000輛,低於2018年23,800輛的峰值。阿爾法-羅密歐本應與之匹敵的寶馬去年第四季度在美國銷售了93,000輛汽車

ar4.jpg

Dominique指出,在菲亞特克萊斯勒和法國汽車製造商PSA集團於2021年1月合併成立Stellantis之後,公司就一直在專註於穩定阿爾法-羅密歐及其即將到來的電氣化支點。

當阿爾法-羅密歐回到美國時,該公司對該品牌有宏大的野心–要與寶馬和其他豪華品牌競爭,但這些計劃在高管更替和缺乏新產品和投資的情況下很快被削弱。

“的確,產品推動了品牌的發展,我們的產品很好,很了不起,但由於它們是有限的細分市場中的有限車輛,沒有足夠的人關注它。希望通過Tonale,我們能解決這個問題,”Dominique說道。

(0)
上一篇 2022-02-10 15:57
下一篇 2022-02-10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