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念念不忘的海水稻新米要上市 鹽鹼地里的大米啥味道?

袁隆平院士溘然長逝后,其在水稻領域仍有一些未竟的夢想留待後人來實現。據新華社報道,時值世界糧食日(10月16日),位於上海浦東的海水稻長三角(上海)試驗區一片繁忙景象。原來,各地的海水稻試驗田都在抓緊收割脫粒,顆粒歸倉,新米很快將以統一的品牌上市銷售。

上海漢襲農業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袁爺爺的米在11月初應該就能上市。

資料顯示,2021年袁隆平領銜的科研團隊正式啟動海水稻的產業化推廣和商業化運營,這一年來,海水稻種子在祖國大地生根發芽,海水稻平均畝產超400公斤。

在生前受訪時,袁隆平院士曾表示,實現耐鹽鹼水稻種植1億畝的目標是他的第三個夢想。

據了解,海水稻又稱耐鹽鹼水稻,是一種介於野生稻和栽培稻之間的普遍生長在海邊灘涂地區,具有耐鹽鹼的水稻還抗澇、抗病蟲害、抗倒伏等特點。不少網友表示,迫不及待想嘗嘗鹽鹼地里長出的大米是啥味道了。

袁隆平念念不忘的海水稻新米要上市 鹽鹼地里的大米啥味道?

(0)
上一篇 2021-10-17 09:35
下一篇 2021-10-17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