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獵鷹9號”火箭完成創紀錄的第13次飛行任務

當地時間周四上午,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在一次無瑕疵的發射中完成了其第13次飛行由此創造了新的紀錄。美國東部時間周四上午9點11分(北京時間13點11分),“獵鷹9號”頂着SpaceX的53顆Starlink互聯網衛星從佛羅里達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

升空后約8.5分鐘,“獵鷹9號”的上級返回地球並跟駐紮在佛羅里達州海岸外的大西洋上的SpaceX無人船Just Read the Instructions相碰。

SpaceX代表在Twitter上確認,雖然在火箭上級將53顆星聯衛星部署到低地球軌道之前SpaceX就結束了廣播,但這一里程碑式的任務非常順利。

SpaceX“獵鷹9號”火箭完成創紀錄的第13次飛行任務

這是“獵鷹9號”上級的第13次任務,這追平了該公司上月在另一次Starlink發射中創造的重複使用紀錄。

SpaceX代表在任務描述中寫道,該助推器曾幫助SpaceX發射了有史以來第一次載人飛行即2020年前往國際空間站的Demo-2任務、一次前往軌道實驗室的機器人貨運任務、兩次“共享”任務,其每次都發射了幾十顆衛星、一次韓國的ANASIS-II軍事通信衛星以及其他七批Starlink。

SpaceX“獵鷹9號”火箭完成創紀錄的第13次飛行任務

這種廣泛的再飛行是SpaceX及其創始人兼CEO埃隆·馬斯克的一個重要優先事項,他長期以來一直強調,全面和快速的火箭再利用是開啟宇宙探索所需的關鍵突破口。

Starlink是SpaceX大規模寬帶衛星星座。該公司已經向低地球軌道發射了2700多個Starlink航天器,並且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有更多的航天器到達那裡。SpaceX已經獲准發射12,000顆Starlink衛星,並且它已經申請批准在此基礎上再發射30,000顆。

SpaceX現在已經在2022年發射了28次軌道任務,其中16次是專門的星鏈飛行。此外,據SpaceX稱,今天是第50次Starlink發射和第100次“獵鷹9號”重新飛行。

(0)
上一篇 2022-07-08 10:30
下一篇 2022-07-08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