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運動可以減少肥胖成年人在休息時燃燒的卡路里量

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和羅漢普頓大學的科學家們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發現,運動可以減少肥胖成年人在休息時燃燒卡路里量。這項研究最近發表在《當代生物學》上,涉及1750名成年人的數據。

研究發現運動可以減少肥胖成年人在休息時燃燒的卡路里量

通過評估一天中通過運動和休息所消耗的熱量,研究人員確定,與身體質量指數 (BMI)正常的人相比,肥胖的人在運動后休息時燃燒的熱量明顯較低。

根據該研究,在BMI最高的參與者中每天燃燒的卡路里有51%發生在運動中;而正常體重的人則有72%。研究人員解釋說,在肥胖的人中,運動引發了靜息代謝率的下降,這就相當於體育活動每燃燒1卡路里就能”節省”大約一半的卡路里。

同時,在老年人中,該研究發現,觀察到的減少更多是由於通過以後吃得更多和類似的事情來補償所消耗的能量。研究人員指出,減少卡路里的減肥建議並沒有考慮到肥胖者由於活動而經歷的新陳代謝的變化。

這個不幸的劇情轉折使肥胖的成年人與體重正常的人相比,更難通過體育活動來減肥。這並不是第一個發現超重的人可能比瘦的人更難減肥的研究。研究人員解釋稱:“在世界範圍內,一些國家指南傾向於建議通過鍛煉和節食來減肥 500-600 卡路里的‘赤字’。然而,他們沒有考慮到人體最基本的功能所燃燒的卡路里的減少,因為身體需要運動消耗的卡路里。”

(0)
上一篇 2021-08-28 10:35
下一篇 2021-08-28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