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誤導性聲明 Tether被CFTC處以4100萬美元罰款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剛剛對 Tether 處以 4100 萬美元的罰款,理由是該公司“與美元掛鈎的穩定幣”存在不真實或誤導性的描述。委員會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指出,2016 年 6 月至 2019 年 2 月旗艦,Tether 向客戶與加密貨幣市場宣稱“有足夠的美元儲備”來為每個 USDT 代幣作背書。然而現實是,該公司在大部分時間裡都未能做到。

因誤導性聲明 Tether被CFTC處以4100萬美元罰款

除了 Tether,Bitfinex 也被 CFTC 處以 150 萬美元的罰款。

此外 Tether 未能披露其將無擔保應收賬款和非法定資產作為其儲備的一部分、並錯誤地告訴投資者將進行例行審計以表明其始終保持 100% 的儲備 —— 儘管其儲備金未經審計。

CFTC 代理主席 Rostin Behnam 在一份聲明中稱:“該案例凸顯了在快速增長和發展的數字資產市場中對誠實和透明的期望”。

今年 2 月,紐約總檢察長對 Tether 展開了調查。由和解條款可知,Tether 已被禁止在紐約州開展業務。

在周五致 TheVerge 的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Tether 表示 CFTC “未發現與 Tether 當前運營相關的問題”,並補充說明該公司已在 2019 年 2 月更新服務條款時得到了解決。

至於儲備金,Tether 同樣解釋稱 CFTC 未發現其代幣未得到充分支持,理由是儲備金北非全部以現金的形式存在、且始終存於以該公司名義開設的銀行賬戶中。

該公司代表曾表示,Tether 一直保持着足夠的儲備,並且從未出現過無法滿足贖回請求的情況。

只是 CFTC 對其發起調查的時候,正好處在 Tether 生態系統的“一個明顯不同的時期”,當時數字貨幣行業普遍面臨類似的挑戰。

(0)
上一篇 2021-10-16 11:13
下一篇 2021-10-16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