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被選中將螢火蟲宇航公司的“藍色幽靈”着陸器送上月球

今年2月,美國宇航局授予螢火蟲宇航公司933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開發月球任務技術。該資金的一部分是將登陸器放在月球上,螢火蟲公司宣布,它已選擇SpaceX為NASA發射第一個登陸器任務。這份新合同又讓SpaceX大出風頭,因為它儼然已是將空間任務裝置送入太空的首選。

SpaceX將使用其獵鷹9號在2023年發射螢火蟲藍色幽靈月球着陸器,該任務將令着陸器被放置在月球近側Mare Crisium的月球表面。根據螢火蟲公司在2月贏得的合同,該着陸器上將有10個來自NASA商業月球載荷服務項目的貨物,額外的載荷也將搭載在航天器上。

螢火蟲宇航公司不需要SpaceX或其他公司在未來的某個時候將其有效載荷送入軌道。該公司目前正在開發其名為Alpha的運載火箭,首次發射預計將在未來幾周進行。然而,即使Alpha已經準備好為月球任務進行常規飛行,Alpha也沒有強大到足以將藍色幽靈送上月球。

謝·費林是螢火蟲公司負責航天器的高級副總裁,他在一份聲明中說,獵鷹9號運載火箭具有允許使用最少的藍色幽靈推進資源進行月球過境的性能要求。選擇SpaceX的獵鷹9號將使着陸器能夠向月球表面運送超過150公斤的載荷。

螢火蟲公司目前正在德克薩斯州布里格的一個試驗場模擬的月球景觀上測試着陸器的視覺導航系統。着陸器本身的掃尾工作也在進行中,隨着SpaceX贏得這份合同,它現在為NASA發射了六個商業月球載荷服務任務中的五個。

firefly-mission.jpg

(0)
上一篇 2021-05-23 02:43
下一篇 2021-05-23 02: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