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終於決定打造可自動攔截冒犯性內容的私信圖片過濾器

為了儘力保護 Instagram 用戶免遭平台上泛濫的私密照請求,母公司 Meta 剛剛向外媒表示,在應用團隊初步研究之後,Instagram 正在開發相關圖像過濾器。可知作為一款控件,Instagram 用戶可選啟用該工具,以保護自己免受此類騷擾消息的影響。

1-2.jpg

這家科技巨頭將這些控件比作“隱藏詞”(Hidden Words)功能,以幫助用戶自動過濾包含冒犯性內容的直接消息請求。

不過 Meta 強調稱,該技術並不涉及允許 Meta 查看實際消息、或與第三方共享。

該公司發言人 Liz Fernandez 表示:“我們正在與專家密切合作,以確保這些新功能可保護人們的隱私、同時賦予其掌控消息接收的能力”。

目前看來,Meta 的測試進展相當順利,且該公司會在接下來的幾周內披露有關新功能的更多細節。

1-1.png

今年早些時候,英國非盈利組織“范數字仇恨中心”在一份報告中指出 —— Instagram 的官方工具,未能對發送給知名女性用戶、基於圖像的 90% 的侮辱性私信,採取切實有效的行動。

這些冒犯性內容大多由男用戶發送的色情圖片組成,即使“隱藏詞”系統也無法做到徹底過濾到“碧池”之類的髒話。

此外去年,皮尤研究中心在一份報告中提到 —— 在 35 歲以下的女用戶群體中,33% 都曾遭遇過線上性騷擾。

好消息是,若英國議會通過了新法案,在網上向陌生人(通常為異性)發送冒犯性的騷擾信息,也將構成刑事犯罪。

遺憾的是,這類行為尚未被美國大部分地區視作犯罪行為 —— 即便一些專家認為它可能和當面的性虐待一樣具有心理破壞性,但德克薩斯州還是只在 2019 年將之視作一項輕罪。

(0)
上一篇 2022-09-22 16:37
下一篇 2022-09-22 16: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