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科技大學:使用社交網絡會帶來46種危害

北京時間10月16日消息,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使用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等社交網絡會給用戶帶來46種危害,其中包括焦慮、沮喪和疲倦等,影響身心健康以及工作和學習。

悉尼科技大學:使用社交網絡會帶來46種危害

研究人員稱,過去的研究專註於使用社交網絡的“好處和潛力”,危害基本上沒有得到關注,“社交網絡的極度流行彰顯了使用它們帶來的好處和危害的重要性”。目前,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網絡在全球擁有逾36億用戶。

研究人員對2003年至2018年期間發表的逾50篇與使用社交網絡有關的論文進行了分析。

研究人員將社交網絡的危害劃分為六大類:社會交流成本、騷擾性內容、隱私擔憂、安全威脅、網上欺凌和表現差。

研究人員稱,更深入地了解對使用社交網絡危害,可以鼓勵用戶自律,幫助軟件開發人員、教育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制定相應措施,把危害降到最低水平。(作者/霜葉)

(0)
上一篇 2021-10-16 11:13
下一篇 2021-10-16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