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版微信8.0.15版並未解決頻繁讀取相冊問題 建議用戶繼續限制權限

國慶假期有網友發現通過iOS 15內置的APP活動記錄功能發現微信和淘寶等諸多應用會頻繁的調用權限讀取相冊。在開啟後台APP刷新的情況下即便用戶沒有打開微信,微信也同樣會在隨機時間高頻次讀取相冊且讀取時間較長。
引起網友關注后微信方面的解釋時頻繁讀取相冊是為了檢測用戶相冊最新圖片,方便發送圖片時可以快速選擇等。

但顯然頻繁讀取相冊不僅有侵犯隱私的嫌疑還會增加耗電量,微信方面承諾對該功能進行優化但不會啟用此功能。

iOS版微信8.0.15版並未解決頻繁讀取相冊問題 建議用戶繼續限制權限

iOS版微信8.0.15並未解決問題:

在藍點網10月12日發布的文章里我們提到微信已經解決此問題,不過提出該問題的網友@Hacklous稱並未解決。

原因是微信承諾儘快解決問題並沒有明確說明在哪個版本和什麼時間解決,因此我們想當然的以為微信已經修復。

Hacklous發布的最新消息稱8.0.15版中並未解決此問題 , 也就是說微信依然還是會在後台繼續高頻次的讀取相冊。

因此如果你不想自己的圖片都被微信讀取的話,建議關閉微信的自動刷新功能,關閉后不會影響微信消息的推送。

同時建議用戶將微信相冊權限設置為僅允許讀取選定的圖片,不要直接授予微信或其他APP讀取整個相冊的能力。

何時解決問題暫時還不清楚:

網友發布的最新消息是微信團隊已經主動聯繫,但回答具體優化日期比較謹慎和模糊,即不確定何時會修復問題。

同時關於微信的圖片選擇器,微信團隊確認只會對該功能進行優化而不是廢棄,即快速選圖功能依然會繼續提供。

但微信後續不會再在後台進行預處理即頻繁讀取相冊圖片,而是改成子線程方式在用戶點擊瞬間調用最後一張圖。

待解決此問題后微信訪問相冊的行為將在大家眼皮底下完成,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改善內存佔用和降低耗電量。

另外如果你對此事件非常感興趣的話請在微博上關注 @Hackl0us 待微信解決問題后該網友會第一時間發博通知。

此外該網友還提醒其他開發商注意此事,不要以為自己不回應這事兒就算過去了,如果不改進遲早也會被上熱搜。

(0)
上一篇 2021-10-15 15:14
下一篇 2021-10-15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