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新增未成年人保護、欺詐招工禁售規則

日前,淘寶網宣布擬新增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商品或信息類禁售規則,並修訂涉警、涉毒、涉欺詐、涉網絡遊戲類禁售規則,並將於 2021 年 12 月 30 日正式生效。

據需,此次規則主要變更點包括:

1.新增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商品或信息類規則,禁止發布兒童軟色情、不良信息等相關商品與信息;

其中,含有未成年人軟色情內容的圖片及信息;用於傳播未成年人軟色情信息的軟件、圖片、種子文件、網盤資源等將根據嚴重程度扣除分數。比如含有未成年人不良形象,包括不雅姿勢、暴露穿着或聚焦私密部位;如上述內容為套圖的,視為情節嚴重情形,每次扣B類 12 分。

image.png

2.新增或修訂涉毒文化、警用軟件、欺詐招工、網絡遊戲禁售規則。

其中,新增對含有宣揚涉毒文化的信息每次扣A類 2 分。具體情形包括含有宣揚毒品亞文化等涉毒信息的商品及服務,如大麻文化衫等;使用毒品名稱的同音字、異形字等擦邊球宣傳商品,如使用櫻粟、雲栗殼描述調味類商品。

另外禁止具有欺詐風險的商品及服務新增,在家兼職、手工活兼職、打字員、異地客服兼職、夜總會兼職等招工信息,會有未按承諾履約、售後維權無保障、引導其他交易的風險,請勿發布。

image.png

修訂有的詳細內容可點擊這裡查看。

(0)
上一篇 2021-12-24 14:50
下一篇 2021-12-24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