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菲遺孀:我丈夫不是自殺 美國要為此負責

6月26日消息,本周三殺毒軟件McAfee公司創始人約翰·麥卡菲(John McAfee)被發現死於西班牙巴塞羅那附近一所監獄的牢房中。當地時間周五麥卡菲遺孀表示,她的丈夫不是自殺,美國要為“這場悲劇”負責。現年75歲的麥卡菲曾多次觸犯法律,去年在美國被指控逃稅,目前正在等待引渡回美國受審。

199838-untitled-design-4.webp

麥卡菲遺孀珍妮絲·麥卡菲(Janice McAfee)周五在監獄外對記者說,她已經要求對麥卡菲的死因進行徹底調查,並說她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加泰羅尼亞高級法院女發言人表示,正在調查麥卡菲的死因。

麥卡菲律師涅韋爾·比利亞巴(Javier Villalba)周五表示,目前正在等待官方的屍檢結果。他還說,麥卡菲家人要求進行第二次獨立屍檢。

“我將這場悲劇歸咎於美國,就是這些針對他的這些指控(事才至此)。我丈夫現在已經死了,”珍妮絲在一份聲明中說。

“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愛你,晚上給你打電話。”珍妮絲說。“他絕不會以這種方式放棄,絕不會這樣結束自己的生命,絕不會。”

本周,馬德里西班牙國家法院的三名法官作出裁決,麥卡菲可能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法庭文件顯示,麥卡菲仍可向同一法院就裁決提出上訴。

珍妮絲周五說,西班牙法院引渡麥卡菲的決定並不令人意外,他們已經計劃上訴。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監獄官員表示,麥卡菲所處監獄牢房中還關押着一人。但是在發現麥卡菲死亡的時候,那人並沒有在牢房裡。這位官員補充說,當時此人在監獄其他地方正常活動。當被問及監獄方面是否對麥卡菲牢房實施了特別監管措施時,這名官員說,“我不知道。”

麥卡菲幾個月前在美國被指控逃稅,去年10月份在西班牙被捕。法庭文件顯示,2014年至2018年期間,麥卡菲通過推廣加密貨幣、提供諮詢服務、參加演講活動以及為一部紀錄片出售人生故事獲得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據稱麥卡菲在4年的時間裡沒有報稅。起訴書中沒有具體說明麥卡菲所欠的稅額。

西班牙法官批准將麥卡菲引渡回美國,他將面臨2016、2017和2018納稅年度偷逃稅款的指控。

麥卡菲與殺毒軟件公司McAfee已經沒有瓜葛。今年3月,麥卡菲還被指控欺詐和洗錢。美國司法部稱,他和一名商業夥伴涉嫌向不知情的投資者虛假推銷加密貨幣,從中獲利超過1300萬美元。(辰辰)

(0)
上一篇 2021-06-26 12:30
下一篇 2021-06-26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