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首座重卡換電站啟用:3分鐘滿電復活

7月20日消息,今日,中國石化官方宣布,中國石化首座重卡換電站——百家旺綜合加能站在四川宜賓建成投用,該站的建成投用標誌着中國石化繼發展氫能、光伏、汽車充換電業務后,開始進軍“重卡換電”領域。

中國石化表示,重卡換電區域採用頂部吊裝的換電模式,搭載7塊282千瓦時動力電池,兼容工程運渣車、牽引車、載貨車等,具備智慧化、自動化重卡換電精準對接技術,自動實現車輛“滿電復活”僅需3分鐘

中國石化首座重卡換電站啟用:3分鐘滿電復活

中國石化百家旺綜合加能站位於256國道,佔地面積2724平方米,地處宜賓城郊結合重要交通樞紐,可為車主提供加油、重卡換電、易捷服務等服務。

中國石化首座重卡換電站啟用:3分鐘滿電復活

值得一提的是,每塊電池可以支撐每輛車運行150公里左右,每天可滿足168車次換電需求,預計全年可實現減排二氧化碳3550噸。

相較於傳統充電換電模式,能有效解決重型卡車充電車位稀缺、電池容量大、充電時間長等痛點。

(0)
上一篇 2022-07-20 21:50
下一篇 2022-07-20 2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