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正開發增強3納米晶圓工藝 有望2023年下半年大規模量產

在外媒 DigiTimes 的一篇付費文章中,不僅談到了台積電大規模生產 3 納米芯片的計劃,而且還談到了被稱為 N3E 的增強型 3 納米晶圓,只是目前尚未確定實際的名稱。目前用於大規模生產蘋果 A15 Bionic 的增強型 5 納米工藝被稱為 N5P,因此如果台積電堅持使用 N3E 或尋求其他名稱,將會很有趣。根據最新信息,該製造巨頭預計將在 2023 年下半年開始批量生產其增強型3納米節點。

台積電正開發增強3納米晶圓工藝 有望2023年下半年大規模量產

此前消息稱,台積電已經推遲了 2022 年的 3 納米芯片生產,這意味着蘋果將無法獲得最新和最偉大的技術,而不得不依賴台灣芯片製造商的 4 納米技術。幸運的是,在這篇付費報告所說,台積電有望在 2022 年下半年開始批量生產 3 納米芯片,這表明蘋果用於 iPhone 14 系列的 A16 仿生芯片可以毫不拖延地在這一架構上批量生產。

據說台積電 3 納米芯片的初期所有供貨都會提供給蘋果,以便在競爭中取得領先優勢,因此這家位於加州的巨頭在獲得 N3E 節點的出貨量時採取同樣的舉措也不足為奇。不幸的是,不知道兩年後芯片短缺的情況會有多嚴重,也不知道蘋果為從台積電獲得這種出貨量需要支付多少溢價,這對消費者來說是不利的,因為他們將不得不掏出更多現金來獲得最新的 iPhone。

假設情況沒有改善,3納米和增強型3納米節點都可能成為蘋果的昂貴訂單。然後,三星可以用自己的3納米技術縮小與最大的芯片製造對手之間的技術差距,據說大規模生產將在2022年上半年開始。然而,我們不知道當三星準備接受各種客戶的訂單時,它的芯片會有多大優勢。

(0)
上一篇 2021-10-15 15:13
下一篇 2021-10-15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