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EC新規則將強制要求上市公司披露氣候目標和排放情況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出的新規則,上市公司將被要求披露其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情況。此舉是拜登政府推動識彆氣候風險並在2030年前將排放量減少52%的一部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三位民主黨委員投票批准了該提案,而來自共和黨的委員海絲特-M-皮爾斯投票反對。

圖片.png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說:”我很高興支持今天的提案,因為如果被採納,它將為投資者的投資決策提供一致的、可比較的、有決策價值的信息,並且它將為發行人提供一致和明確的報告義務。”

根據新規則,公司將需要解釋氣候風險將如何影響他們的運營和戰略。他們將被要求分享他們產生的排放量,大型公司將需要由獨立諮詢公司確認這些數字。他們還需要披露由供應和客戶產生的間接排放,如果這些對他們的氣候目標是”重要的”。

此外,任何已公開承諾減少其碳足跡的公司將需要解釋他們計劃如何實現這些目標。這包括使用植樹等碳補償措施,正如綠色和平組織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所說,這些措施被批評為不能替代實際的減排。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之前已經允許自願披露排放指導,但新規則將使其成為強制性的。像福特這樣的許多公司已經分享了工廠生產以及車輛燃料使用的排放日期。然而,”有很多公司不會這樣做,除非它是強制性的,”特別工作組組長瑪麗·夏皮羅在報告發布前告訴《華盛頓郵報》。

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網站上公布擬議規則后,公眾將有60天的時間來發表意見。最終規則可能會在幾個月後進行投票,並在幾年內逐步實施。這一裁決可能會受到西弗吉尼亞等州的共和黨人以及商業團體在法庭上的挑戰,理由是氣候變化在近期內對投資者來說不是一個重大問題。

然而,專家們警告說,時間是至關重要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最近發布了一份報告,指出全球變暖的許多影響是”不可逆轉的”,只有一個短暫的時間窗口可以避免最壞的情況。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稱其為”對失敗的氣候領導力的嚴厲控訴”。

(0)
上一篇 2022-03-22 21:03
下一篇 2022-03-22 2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