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調查:看電子屏時間影響青少年成績

一項新研究表明,青少年每天看電子屏時間超過一個小時,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英國《每日郵報》25日報道稱,美國羅格斯大學研究人員對平均年齡13.5歲的1萬名學生追蹤調查發現,平時每天使用互聯網、社交媒體或玩遊戲超過60分鐘的青少年,成績明顯比其他同學低。而每天使用4個小時及以上青少年的逃學概率更是其他學生的4倍。

美高校調查:看電子屏時間影響青少年成績

研究人員還發現,男孩比女孩更願意使用交互技術進行娛樂,而他們在學校活動的參與度上也明顯低於女孩。不過,適度使用電子設備(周末每天不到一小時)的孩子,更容易在學校收穫快樂。

該研究主要作者維維恩·安東尼博士說:“人們越來越擔心,過度使用網絡技術,特別是用於娛樂,可能令孩童的不良學習習慣增多,但學習和活動時間卻有所減少,從而對他們的教育成長產生不利影響。”基於這些發現,研究團隊敦促家長們限制孩子使用電子設備的時間,家長和教師應幫助孩子形成有效的時間管理和自律技能,減少對網絡技術的依賴。

(0)
上一篇 2021-05-26 07:41
下一篇 2021-05-26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