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一條高速公路上熱搜:走錯方向能掉頭

高速公路的發展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便利,平時可能要半天的路程,駛上高速一兩個小時就到了,大大減少了在路上的時間,提高了效率。需要注意的是,整個高速公路都是不允許掉頭。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調頭等不僅要被罰款,還會被扣分。

貴州一條高速公路上熱搜:走錯方向能掉頭

為了解決高速走錯方向這一問題,貴州一高速公路提供了完美解決方案。

6月19日消息,微博話題“貴州一高速走錯方向能掉頭”登上熱搜榜。

據媒體報道,貴州紫雲縣,紫望高速火花特大橋上設有一個U型掉頭匝道,不少路過司機都非常好奇,因為這條高速公路能讓司機走錯方向的情況下實現掉頭。

項目負責人稱,設計初衷是考慮到地形、成本等因素,用這種掉頭匝道替代收費站,可讓錯過下道口的遊客儘快返回。

(0)
上一篇 2021-06-19 21:22
下一篇 2021-06-19 2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