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利用AI對畢加索一幅名畫下的隱藏畫作進行重建

據外媒CNET報道,在成名之前,巴勃羅·畢加索並不總是有足夠的資金來購買繪畫材料,因此,像其他掙扎的藝術家一樣,他在現有的畫布上畫畫,創作新的作品,從而掩蓋了早期的圖像。 例如畢加索的一副畫作在其名畫《盲人的晚餐》下被“隱藏”了一個多世紀。現在研究人員利用AI對這幅隱藏畫作進行了重建。

LLCTJLS}@ZEU0QDYC20SWKQ.png

這是一幅描繪一位赤裸蹲伏女子的畫作,其被稱為《孤獨的蹲伏裸體》(The Lonesome Crouching Nude)。2010年,研究人員利用X射線發現它隱藏在畢加索1903年的油畫《盲人的晚餐》下面,被認為是該藝術家表現主義“藍色時期”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在那段時間裡,他用藍色和藍綠色的色調畫出了陰鬱的單色作品,偶爾會有鐵鏽色或金色等暖色調的亮點。

畢加索用“藍色時期”特有的色調繪製了一名女子,這幅全尺寸、全彩色的複製品就證明了這一點,它將畫作複製到了三維筆觸。這幅畫在總部位於倫敦的Morf畫廊舉辦的首屆Deeep AI藝術展上展出,該畫廊自稱是一個展示限量版藝術品的未來主義在線畫廊。

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人員使用一種原始算法重新創作了這幅畫,該算法研究了幾十幅畢加索的畫作,並按照這位西班牙藝術家的風格進行了自我訓練。 George Cann說:“看到這些筆觸、顏色和燈光在作品上的反射方式,這是十分怪異的,”他是倫敦大學學院的兩名博士研究員之一,他們用現代工具使這幅20世紀的作品重獲新生。“這是一件美麗的作品。”

它對藝術家來說可能也很重要。這位蹲伏女子出現在另一幅著名的畢加索藍色時期的作品《生命》(La Vie)的背景中。

Cann在一份聲明中說:“《孤獨的蹲伏裸體》中的女子也出現在《生命》和畢加索的幾幅草圖中,這一事實表明,畢加索可能對這名女子有一種親近感。  ”

Cann和UCL的博士生Anthony Bourached創建了一個再現被塗抹過的藝術品的系統。這些工具包括X射線和紅外圖像,以揭示隱藏的作品;一個神經網絡,在研究了藝術家的緩存后可以重現該作品;一個用於海拔建模的高度圖;以及一個用於打印紋理作品的3D打印機。Cann和Bourached稱他們的藝術重建計劃為Oxia Palus,他們已經將其應用於包括另一幅隱藏的畢加索作品《La Femme Perdue》,以及一幅莫迪利亞尼的作品。

“我相信畢加索積極歡迎這樣的取證,”Bourached說,“因為他自己說,‘我只是畫了在我眼前出現的圖像。應由其他人來發現隱藏的意義’。”

《孤獨的蹲伏裸體》並不是畢加索“藍色時期”作品中第一幅被揭示的隱藏畫。2014年,紅外成像技術揭開了另一幅藍色時期作品《藍色房間》下面的男人肖像畫作。《藍色房間》描畫了一個裸體模特在他的畫室中洗浴的情景。

(0)
上一篇 2021-10-14 10:52
下一篇 2021-10-14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