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百味金槍魚三明治實驗室結果:含量可能並不多

據外媒報道,快餐連鎖店賽百味(Subway)因其金槍魚三明治中到底含有多少金槍魚而受到審查。據《紐約時報》周三的一篇報道,答案可能是不多。以下是《紐約時報》的調查結果以及社交媒體對此的評論。

1600px-Subway,_Leer_(2018).jpg

為什麼會有人懷疑賽百味的金槍魚?

《紐約時報》並不是隨機決定測試賽百味金槍魚三明治的真正含量。今年1月,《華盛頓郵報》報道了一起針對該連鎖店的訴訟,訴訟稱三明治里的東西實際上“不是用金槍魚做的”。

這不是第一次有人質疑賽百味的食物里有什麼。2014年,賽百味因在其麵包中添加一種名為偶氮二甲酰胺的化學物質而遭到火災,這種化學物質也被用於瑜伽墊。該公司逐步淘汰這種化學品。

實驗室發現了什麼?

一家商業食品檢測實驗室分析了來自洛杉磯三個不同地鐵站的賽百味的金槍魚三明治。研究發現,樣本中沒有可擴增的金槍魚DNA。

實驗室表示,這可能意味着以下兩種情況之一:要麼三明治里沒有金槍魚,要麼是使用的金槍魚被過度加工從而導致實驗室無法鑒定。

然而該報告還指出,這並不是唯一的DNA測試。今年2月,Inside Edition也將樣本送到了實驗室並在樣本中發現了金槍魚。

賽百味對此怎麼回應?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事實上,賽百味餐廳供應100%的野生熟金槍魚,這些金槍魚跟蛋黃醬混合用於新鮮製作的三明治、卷餅和沙拉中並為我們的客人享用。”

賽百味還指出,訴訟中的原告在某種程度上改變了主張:“甚至原告也軟化了他們最初的主張。聲明稱,在6月份提交的一份新文件中,他們的投訴焦點不是賽百味的金槍魚三明治到底有沒有金槍魚,而是它是否是‘100%可持續捕撈的鰹魚和黃鰭金槍魚’”。

此外,該公司還對DNA測試的想法提出了異議–“DNA測試根本不是識別變性蛋白質的可靠方法,就像賽百味的金槍魚,它是在測試之前煮熟的。”

社交媒體的反應

毫不奇怪,人們會拿這種情況開玩笑。“我現在有一半的短信是關於紐約市市長競選的,”一個人在Twitter發文上寫道,“另一半則是朋友在賽百味點金槍魚時琢磨自己吃的到底是什麼。”

賽百味金槍魚三明治實驗室結果:含量可能並不多

賽百味金槍魚三明治實驗室結果:含量可能並不多

賽百味金槍魚三明治實驗室結果:含量可能並不多

(0)
上一篇 2021-06-24 10:28
下一篇 2021-06-24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