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體動力學顯示即便在戶外也要戴口罩來防止感染新冠病毒的原因

據外媒報道,隨着傳染性極強的新冠病毒德爾塔變種繼續在美國蔓延,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指導方針建議,即使是接種了疫苗的人在室內也要戴口罩以防止暴露和傳播。然而人們在室外時應該做什麼就不太清楚了。

流體動力學顯示即便在戶外也要戴口罩來防止感染新冠病毒的原因

現在,來自印度孟買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當一個人在戶外咳嗽時,流向同一方向的風可以比在平靜條件下更快地傳播病毒,並且傳播距離更長。

“這項研究的意義在於,它指出了跟風向相同的咳嗽可能帶來的感染風險增加,”這項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Amit Agrawal指出,“根據這一結果,我們建議在戶外佩戴口罩,特別是在微風條件下。”

流體動力學顯示即便在戶外也要戴口罩來防止感染新冠病毒的原因

其他準則如使用肘部咳嗽或咳嗽時把臉轉過去在戶外社交時應遵循這些準則以減少傳播。

大多數研究都是用扑打空氣或簡單的脈動輪廓來模擬咳嗽氣流。但真正的咳嗽更複雜,其表現為湍流,有突出的渦流結構,就像小型漩渦一樣旋轉。

為了研究這些渦流,研究人員使用了大渦流模擬,這是計算流體力學中模擬湍流的一個數值模型。他們在微風條件和代表典型室內環境的平靜條件下對咳嗽噴氣進行了模擬。

模擬顯示,即使是約5mph的輕風也能將有效的社交距離延長約20%–從3-6英尺到3.6-7.2英尺,具體則取決於咳嗽強度。在9-11mph的條件下,病毒的傳播距離和持續時間都會增加。

研究人員發現,渦流使更大的飛沫在空氣中持續的時間比通常假設的要長,這增加了在新鮮空氣中充分稀釋病毒負荷所需的時間。隨着咳嗽噴流的演變和擴散,它跟同一方向的風相互作用,更大的受感染飛沫被困在噴流的旋渦中,而不是在重力作用下相對快速地落到地面。

Agrawal指出:“一些較大飛沫的停留時間的增加將增加通過咳嗽噴流傳播的病毒量,因此感染的幾率也會增加。總的來說,這項研究強調了在有哪怕是微風的情況下,感染的幾率也會增加。”

(0)
上一篇 2021-10-14 10:52
下一篇 2021-10-14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