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有“靈動島”的概念款iPad Pro平板電腦 或許長這個樣子

蘋果在 9 月 8 號凌晨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展示了配有“靈動島”設計的 iPhone 14 Pro 產品線后,Parker Ortolani 也突發奇想地將“Dynamic Island”的概念設計運用到了 iPad Pro 平板電腦上,結果在推特上引發了不少網友的討論。據悉,“靈動島”主要是蘋果為了彌合 iPhone 14 Pro 智能機的藥丸型屏幕開孔,而精心打造的一項軟硬件匹配功能。

1.jpg

其實在為 Apple Silicon MacBook 筆記本產品線引入了類似 iPhone 12 / 13 的劉海缺口之時,蘋果就已經想到了如何與頂欄 UI 更深度地融合。

0.png

與打孔或屏下隱藏式等方案相比,劉海開槽 / 藥丸型設計將傳感器等一眾組件都“簡單粗暴”地塞了進去。

即便如此,通過軟硬件方面的深度優化,我們還是可以看到與 TrueDepth 系統 / iPad 頂置前攝相處得更為融洽的概念式“靈動島”UI 設計。

2.jpg

與 iPhone 14 Pro 類似,這組概念設計圖凸顯了 Dynamic Island 的存在,並且利用了藥丸型切口(及附近的屏幕顯示區域),向 iPad 用戶提供關聯的信息。

舉個例子,iPad 上的“靈動島”可用於顯示 Safari 瀏覽器中的相關控件 —— 例如翻譯、閱讀模式、以及當前選項卡。

3.jpg

其它案例還包括多任務菜單,但考慮到藥丸型切口的位置,這一概念也意味着 iPad 只能在橫屏模式下更好地使用“靈動島”UI 交互。

至於蘋果打算何時將 Dynamic Island 功能推廣到其它設備上,推測還得經曆數年的發展與完善。

4.jpg

最後,與相對無趣的所謂硬件“升級”相比,iPhone 14 Pro 上的 Dynamic Island,也被許多人視作蘋果多年來引入的最有趣的設計。

(0)
上一篇 2022-09-10 10:42
下一篇 2022-09-10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