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再發大招:只要39.99,讓普通人實現新冠檢測自由

Delta超強變異病毒登陸北美以及口罩令的解除,讓本來已經放鬆警惕開始計劃出門吃喝玩樂的人們又開始緊張起來。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接種了疫苗,也不意味着接種者100%不會被感染。於是每當出現咳嗽或發燒癥狀,硅星人往往一邊擔心自己中招,一邊又覺得跑去醫院小題大做,只能裹緊自己的小被子瘋狂喝水,觀察自己是感冒還是新冠

24小時內給出“黃金結果”,受到官方認證可用於旅行!

24小時內給出“黃金結果”,受到官方認證可用於旅行!

文/Juny

現在,亞馬遜給出了更好的解決方案。就在昨天,亞馬遜在美國官網正式上架了一款已獲得FDA批准的在家自測新冠檢測套裝,為普通人提供了簡易、快捷和可靠的居家新冠檢測選擇,價格為39.99美元一套。硅星人將這款檢測包的具體使用方法、檢測準確率以及結果適用範圍給大家做了總結。

誰能測,怎麼測?

該套件的研發和生產隸屬於由亞馬遜的醫療保健業務。今年3月,這款亞馬遜生產的新冠檢測試劑盒獲得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並最先應用於亞馬遜內部員工的檢測。目前已經在美國和英國的亞馬遜實驗室處理了超過75萬名員工的超百萬次的測試。

現在亞馬遜將範圍進一步拓展到了美國的普通消費者,開發了居家自檢測套裝,供有癥狀和無癥狀的個人使用。目前,任何年滿18周歲、身在美國的亞馬遜用戶,在無需開具處方的情況下,就可以像購買其他商品一樣在亞馬遜上下單這款新款檢測套件。如果你是Prime會員,當天下單,次日就可以送到。但目前這款套件還不支持保險支付,需要自費。

根據亞馬遜網站上信息顯示,該套件將通過鼻腔樣本檢測,包含一支鼻拭子、一支生理鹽水的採集管、一個帶吸水墊的塑料袋、一個已預付運輸費標籤的退貨箱和一份使用說明。

亞馬遜新冠檢測包內容,圖片截自於亞馬遜官網

亞馬遜新冠檢測包內容,圖片截自於亞馬遜官網

具體的檢測方式非常簡單,整個自檢測過程不到20分鐘。第一步:在亞馬遜專為新冠檢測創立的官網AmazonDx.com上進行註冊。第二步:自行根據說明採集鼻腔樣本。第三步:裝好樣本后直接拿去UPS。第四步:直接在網站上查看自己的檢測結果。

需要說明的是,亞馬遜的這個套件跟目前市場上很多10分鐘或20分鐘出結果的快速檢測套件不同。它採用的是更準確的RT-PCR檢測方式。這種檢測方式被CDC稱為新冠檢測的“黃金標準”,精準度高,但必須要通過實驗室處理才可以得到結果。而在過去,如果一個普通人想要取得PCR檢測的話,一般是需要提前向相關醫療實驗機構預約和等待,時間至少都要在一周以上。

目前該套件已經在亞馬遜上處於有貨在售狀態。

亞馬遜再發大招:只要39.99,讓普通人實現新冠檢測自由

多久出結果,誰認可?

根據亞馬遜官方信息顯示,這款家用檢測包,從你下單到得到結果,最快只需要不到3天。Prime 送貨和UPS的返回都是次日到達,實驗室在收到樣本后,在24個小時之內就能返回檢測信息。到時候亞馬遜會給你發送短信和郵件提醒,具體檢測結果也會更新到官方網站的個人賬戶中。

所有的樣本會被送到亞馬遜位於美國肯塔基州希伯倫的實驗室。該實驗室在去年4月疫情最嚴中的時期期成立。亞馬遜組建了一支專門從事新冠檢測的專家團隊,主要用於幫助亞馬遜的內部一線員工進行新冠檢測,確保前線員工能夠安全、正常的工作,並受到了美國病理學會(CAP)的認證。到2020年10月,該實驗室已經能夠實現每小時檢測400名員工,檢測能力處於全美實驗室的前列。因此,現在也完全有能力推廣至消費市場。

該檢測套件也受到了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和美國緊急授權使用(EUA)。換言之,就是跟其他很多的快速檢驗結果不同,亞馬遜出具的檢測報告是得到了官方認證的。

除了自己測個安心之外,亞馬遜此次套家用件出具的檢測報告還可以適用於旅行。亞馬遜表示檢測結果可以用於全美範圍內除夏威夷地區之外的旅行,並且也適用於很多國際旅行地。

那麼是否可以用作於回中國的核酸檢測證明呢?硅星人查看了駐美使領館對赴華新冠病毒檢測問題的解讀,在關於核酸檢測文件這欄顯示:“使領館目前只接受新冠病毒核酸(Covid-19 Nucleic Acid PCR Test)檢測陰性證明。關於PCR,在美國通常有以下表述:PCR(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RT-PCR或qRT-PCR(Real-Time Reverse Transcription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等”。

因此,從檢測方式來看亞馬遜的PCR檢測結果應該是可以符合回中國的核酸檢測證明文件要求。但也建議有需求的大家提前致電相關機構進行再次確認。

同時駐美使領館表示,在檢測報告中通常應包括但不限於:本人姓名、出生日期、檢測類型、採樣日期、檢測結果、檢測機構名稱和檢測機構聯繫方式等基本要素。大家在拿到亞馬遜檢測報告之後也記得要反覆核對相關信息是否完整。

截自於駐美使領館的官網

截自於駐美使領館的官網

邁向更大的醫療保健市場

亞馬遜此次正式上線新冠檢測套件的也被認為是推進其在線醫療、家庭醫療服務的一個嘗試性舉措。

實際上,亞馬遜在醫療保健領域裡的探索由來已久。2018年,亞馬遜以超過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美國藥店創業公司PillPack。這個公司的主要業務是將藥物以預先分配好劑量交付給客戶。此後就不斷有消息傳出亞馬遜將要進軍醫藥領域。

在新冠疫情爆發、居家隔離的催化之下,去年11月,亞馬遜正式推出了其在線藥房業務——亞馬遜藥房(Amazon Pharmacy),將業務版圖拓展到了幾百億美元市場規模的醫療保健領域。

亞馬遜藥房(Amazon Pharmacy)的服務特點在於,將允許美國大部分地區18 歲以上的亞馬遜用戶在線採購處方葯,包括常見的胰島素、控制血糖的葯、治療偏頭痛等等。醫生可以直接將處方發送到亞馬遜藥房,或者患者也可以要求從現有的零售商(如 CVS 或 Walgreens)轉移至亞馬遜。免去了過去用戶需要“預約醫生——去醫院——取處方單——藥房取葯”的繁瑣程序,用戶能夠一鍵下單, Prime會員更是兩天就能收到藥品。

不僅使用方便,亞馬遜藥房還提供了葯價對比功能。在結算時用戶可以使用醫療保險支付。對於那些沒有保險或者不願用保險支付的用戶,亞馬遜提供了一項名為“儲蓄福利計劃(Prescription Savings Benefit)”的服務 ,可以提供4-8折不等的藥品折扣。

當時這一消息的公布,直接導致了CVS,Walgreens以及Rite Aid等美國連鎖藥店的股票出現暴跌。

亞馬孫去年宣布推出藥房業務后其他相關藥店股票的表現,圖片來自於bloomberg

亞馬孫去年宣布推出藥房業務后其他相關藥店股票的表現,圖片來自於bloomberg

今年3月,亞馬遜再次宣布將拓展其遠程醫療服務到企業級市場。將本來只應用於公司內部的“亞馬遜關懷(AmazonCare)”服務提供給更多的公司。

這項服務在2019年開始提供給亞馬遜內部員工及家屬使用,支持線上線下兩種醫療服務方式。用戶可以通過語音、視頻的交流模式和醫生直接對話,進行初步診斷、開藥等,包括COVID-19 和流感檢測、疫苗接種、疾病和傷害治療、預防保健等等。此外它也可以提供線下醫療預約服務。用戶可以選擇醫生上門服務,同時也可以實現亞馬遜藥房的線上處方葯的訂購和寄送。

跟這次新冠檢測套件的模式一樣,“亞馬遜關懷”服務也是在經過近一年的內部試驗后,開始向商業化邁進。目前已經跟多個醫療機構達成了合作,並且在美國的十幾個州開展業務。

圖片截自於AmazonCare官網

圖片截自於AmazonCare官網

亞馬遜此次推出新冠居家檢測套件也代表了醫療服務線上化和家庭化的趨勢,也將推動包括流感等在內的其他類型的家庭檢測走向市場。

硅星人注意到,除了亞馬遜自家生產的這款高準確度的新冠家用檢測套件外,現在在亞馬遜的官網上還提供由基因組學公司DxTerity生產的唾液檢測型新冠檢測試劑盒,以及Quidel生產的10分鐘鼻拭子快速檢測試劑盒。

DxTerity也屬於PCR檢測方式,準確度高,但等待檢測時間在24-72小時之間,售價為99美元。Quidel的準確度沒有那麼高,但能在10分鐘內出結果,售價為24.95美元。

有需要的小夥伴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搜索最適合自己的檢測包。

(0)
上一篇 2021-07-08 11:43
下一篇 2021-07-08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