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宣布進軍NFT:多元化創收

據報道,近期在區塊鏈領域,被稱為“不可替代代幣”(NFT)的數字資產交易出現升溫,而最新消息是美國數字貨幣交易所Coinbase將進入這一領域。Coinbase公司今日宣布,將推出一個細分的市場板塊,允許交易用戶生成、收集和交易NFT。用戶現在就可以在一個等待清單註冊,未來可以最快速嘗鮮這一功能。

1.jpg

個人資料頁面(圖自:Coinbase)

Coinbase公司稱,專門用於NFT交易的細分市場板塊將被稱為“Coinbase NFT”。這個平台除了交易之外也將會增加一些社交元素,另外該平台還要進入所謂的“內容創作者經濟”(這個術語指的是網絡創意人員通過發布視頻或是製作其他在線內容獲得收入)。

NFT是一種唯一的數字資產產品,可以代表對某些在線物品的獨家擁有權,比如稀有的藝術作品或者是可交易卡證件等。NFT是獨一無二、不可替代的,意味着交易用戶無法像比特幣或者其他加密貨幣那樣相互進行交易或交換。

對於Coinbase來說,進入NFT其實是一個多元化創收的舉措。目前這一加密貨幣交易所平台嚴重依賴交易傭金單一收入。未來在NFT交易市場,Coinbase將和一大批新創公司展開競爭,比如Gemini、Binance和OpenSea。其中,Opensea公司的投資人中就包括了Coinbase股東、美國知名風投機構“安德森霍洛維茨公司”。

2.jpg

Coinbase NFT 平台模型

今年以來,NFT的銷售出現了火爆。根據加密貨幣市場研究公司DappRadar的統計,今年三季度,全世界NFT市場的總交易規模已經突破了100億美元大關。

NFT市場也出現了一些重大交易項目,比如美國藝術家麥克·威克曼(Mike Winkelmann,也被稱為“Beeple”)一幅數字拼接畫作品的NFT,被以7000萬美元的價格買走。另外,代表Twitter公司首席執行官多西所發表第一個推文的NFT,賣出了290萬美元。

雖然逐步升溫,但是NFT這種數字產品也引發了一些爭議。一些支持者認為,互聯網媒體內容的普及導致傳統藝術家的收入下降,而NFT是補償藝術家群體的一種公平方式。不過一些批評者也指出,在加密貨幣市場,NFT只不過是另外一場投機泡沫,遲早會有破滅的一天。

(0)
上一篇 2021-10-13 09:41
下一篇 2021-10-13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