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碩士長沙開摩的走紅網絡 曾是英語培訓機構校長

一名985高校的碩士生,恐怕大夥很難與摩的司機這樣的職業聯繫起來。抖音賬號“杜濤濤老師”的網友最近走紅(視頻),據他介紹,自己本科就讀於湖南文理學院英語專業,2010年從中山大學法律碩士畢業,后通過校招進入湖南一家出版社工作。

在個人頁面,他介紹自己大一過英語六級,裸考過專業八級,工作之餘通過兼職從事英語培訓,後來做得風聲水起就索性辭職了。然而,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培訓行業風光不再,杜老師也在9月份失去了校長工作,面臨人生新選擇。

說起開摩的這件事,媒體採訪后了解到原來是一場誤會促成。那天杜老師在校門口等着接送孩子,沒想到有人走過來問“師傅,走不咯?”,沒想到這件事讓杜老師萌生了開摩的想法。

杜老師表示,開摩的是自己過渡期的一種生活方式,並不指望可以賺多少錢。而且,開摩的和之前做英語培訓,時間安排、生活節奏完全不同。現在他變身半個奶爸,有自由的時間接送小孩,還有更多的時間感受長沙的風土人情、社會百態。

目前,“杜濤濤老師”賬號有2.1萬粉絲、12萬點贊量,最高點贊視頻是站在橘子洲頭用英語朗誦《沁園春·長沙》。

中山大學碩士長沙開摩的走紅網絡 曾是英語培訓機構校長

(0)
上一篇 2021-10-12 17:41
下一篇 2021-10-12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