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4年之後將禁用中國電池?比亞迪董秘朋友圈發文:不可能

今天網絡中傳出一張截圖,稱美國IRA法案中,針對電動車的稅收抵免政策部分,2024年之後將禁用中國電池。天風證券電新團隊經查證:並非禁用,只是沒有補貼

1、 IRA政策拜登已簽字落地,近期亦無更新,23年1月開始補貼將正式生效。

2、 補貼額度及要求:關鍵金屬原材料佔比23年40%在自由貿易國開採或加工,電池組裝或生產23年50%在北美。

3、 針對中國的限制:並非如截圖所說的禁用,而是不享受補貼。從24年開始,電池成分中包含任何產自“特別關注國”名單中的國家(中國在列),將不再適用此補貼。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比亞迪董秘李黔發朋友圈也對上述網傳信息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李黔認為,在電動車行業,美國現在還處在初級階段,靠加大補貼來扶持,而中國已經完全從政策驅動轉向市場驅動了。

李黔還提到,中國電動車行業多年來就是在不斷廝殺中發展的,現在的狀態是,美國靠扶持,中國靠內卷和迭代,誰是趨勢,一目了然。

凡是能在中國市場死人堆里充分競爭還能活着爬出來的企業,拿到國際市場上去,多半沒對手,還是窩裡斗培養出來的,更健康。

美國2024年之後將禁用中國電池?比亞迪董秘朋友圈發文:不可能

(0)
上一篇 2022-09-15 20:35
下一篇 2022-09-15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