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顯示地球上的天然碳匯在氣候鬥爭中具有重要的力量

據外媒報道,地球上從兩極到赤道的廣大棲息地有強大的能力從大氣中清除二氧化碳,這是因為以前沒有發現的岩石氮氣風化反應將天然肥料分佈在世界各地。新研究強調了保護這些生態系統的重要性,並在康奈爾大學、北亞利桑那大學和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領導的研究小組發表在《Global Biogeochemical Cycles》上的一篇論文中作了詳細介紹。

hands-earth-next-generation-climate-protection.jpg

資料圖

論文的資深作者、康奈爾大學農業和生命科學學院院長Benjamin Houlton指出:“過量的碳已經在傷害人們、經濟和我們的星球。但我們一直在享受地球提供的免費補貼–陸地和海洋中的大型碳匯–並且作為一個社會,我們沒有明確為碳匯服務付費。但這個匯在哪裡,它將持續多久?”

自工業革命開始以來,人類一直在向大氣中傾倒二氧化碳。然而土地及其植被一直在自然吸取其中的近1/4。直到20世紀90年代末,科學家們才發現這個陸地碳匯。隨着另外1/4的二氧化碳進入海洋,剩下的一半二氧化碳仍然留在大氣中進而導致氣候變化。

“我們正面臨著來自氣候變化的難以置信的威脅,除非我們找到儲存和封存碳的途徑,否則情況會變得更糟,”Houlton說道。

科學家們表示,在本世紀餘下的時間裡,來自岩石風化和生物固定的背景氮輸入對陸地碳吸收的貢獻可能是主要來自農業和工業活動的氮污染的兩到五倍,他們着眼於一切照舊的情況。

“以前,我們認為這種陸地碳匯更加脆弱,”研究的論文首席作者Pawlok Dass稱,“現在我們提出,由於以前沒有發現的緩釋氮,陸地碳匯將繼續保持強勁勢頭。”

儘管如此,社會不應降低警惕,因為化石燃料的使用往往會向大氣中添加過量的氮,這不是作為一種肥料而是繞過陸地碳循環,這反過來又會污染下游水體。Dass表示,減少這種過量的氮污染可以促進人類健康、環境和經濟而不會危害到自然的陸地碳匯。

Dass表示,為了保護碳匯,人類需要保護那些岩石氮氣風化或生物固氮作用強的地方–如生物多樣性的熱帶森林、山區和快速變化的北方地區。

“我們的工作表明,保護這些具有內在吸收二氧化碳能力的生態系統,”Houlton說道,“對於確保我們在未來不會失去地球上的陸地碳匯服務將是至關重要的。”

(0)
上一篇 2021-10-12 11:41
下一篇 2021-10-12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