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可穿戴輔助機器人MRBA 可用來檢測和預防跌倒

隨着老年人平衡感的下降,他們跌倒的風險也在增加,可能會導致身體衰弱。一種新的可穿戴輔助機器人可以幫助他們,在實際發生之前檢測和防止這種跌倒。

{T@9J(OLFGYX`DKUNBZ@@}4.png

該原型設備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TU)和陳篤生醫院的科學家們開發,被稱為移動機器人平衡助手,或MRBA(發音為”Mister Bah”)。它由一個有輪子的電池供電的底座組成,該底座連接到佩戴在用戶臀部周圍的軟墊背帶上。

當用戶在他們的家裡或其他環境中散步時,MRBA機器人會跟在他們後面。據報道,利用深度感應相機和其他傳感器,它能夠檢測到表明用戶突然失去平衡的提示性動作。當它這樣做時,它會做出反應,停止並將安全帶固定在原地,使佩戴者不至於摔倒。

該機器人還能識別故意的動作,如那些與坐下、起身和站立有關的動作。在所有情況下,它都會提供相應的協助。除了在用戶的日常生活中提供幫助外,該機器人還可用於康復醫學,在佩戴者學習重新行走時將他們扶起來。

在對該技術的測試中,29名患有中風、腦外傷和脊髓損傷的志願者在三天時間內使用了MRBA。事實證明,該設備對日常活動很有幫助,在整個測試期間,沒有任何參與者有跌倒的記錄。

現在科學家們正在計劃一項更大規模的研究,並希望該技術將在明年實現商業化。

該項目負責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副教授Ang Wei Tech說:“MRBA可以證明是老年人用戶的寶貴資源,並有助於促進獨立生活和老齡化。”

(0)
上一篇 2022-09-09 09:20
下一篇 2022-09-09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