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新冠檢測盒等廢料或將給環境帶來損害

希臘《中希時報》報道,發表在《國家科學院院刊》的一篇文章顯示,據估計,自疫情開始以來,超過26000噸的醫用品塑料垃圾已經污染了海洋,這顯然對全球生態系統造成了破壞。

UNCOV-40_11.webp

資料圖

根據希臘衛生部的最新數據,希臘已經向約780萬人分發了約1.08億個自我檢測盒,盒內通常裝有一個拭子、裝有緩衝溶液的提取管和消毒紙巾包等其他塑料包裝。

雅典國立技術大學博士斯特羅布拉解釋道,緩衝溶液中包含的物質被稱為乙氧基化辛基/烯基苯酚,它被列為“高度關注物質”,即在毒性方面非常值得關注。根據希臘《化學品註冊、評估、許可和限制條例》,該物質只能作為受控條件下體外診斷的醫療品使用。

她表示,自我檢測盒肯定會對環境產生負面影響,除此之外,口罩、防護手套、消毒液瓶和其他產品的廢料,數量龐大,並且被到處亂扔。

她說,我們應該進行必要的測量,研究自測廢料是否有毒或被污染,以及污染的程度,但這需要時間和信息,所有當局應該立即採取行動。

斯特羅布拉還說,在希臘,關於廢品回收的信息普及非常缺乏。

(0)
上一篇 2022-02-28 17:21
下一篇 2022-02-28 1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