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 進軍娛樂行業 《堡壘之夜》或被改編為電影

消息人士透露,熱門遊戲《堡壘之夜》的開發商 Epic Games 正考慮成立娛樂業務部門,專註於有劇本的影視內容。由於與蘋果和Google的法律糾紛影響了在手游市場的前景 ,Epic 正尋求多元化發展。
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 ,Epic 娛樂部門的項目可能會包括基於《堡壘之夜》改編的故事片。此前,這樣的改編電影已經在討論之中。

zup6jh6m.jpg

2021 年前兩個月 ,Epic 從盧卡斯影業招聘了多名高管。例如,盧卡斯影業前線下製作副總裁傑森·麥加特林 (Jason McGatlin) 目前擔任 Epic 特別項目總裁,他此前曾是迪士尼發行的所有《星球大戰》電影的執行製片人 。LinkedIn 上的個人資料還顯示 ,Epic 商業事務負責人林恩·巴特奇 (Lynn Bartsch) 和製片財務副總裁克里斯·弗利亞 (Chris Furia) 此前也都任職於盧卡斯影業。

Epic 進軍影視領域反映了電子遊戲公司近期的大趨勢。《英雄聯盟》開發商拳頭遊戲去年也成立了娛樂部門,並穩步從Netflix招攬人才。去年,拳頭遊戲任命 Netflix 營銷宣發副總裁肖娜·斯彭利 (Shauna Spenley) 為全球娛樂副總裁。上月,拳頭遊戲又任命 Netflix 前框架合作負責人布萊恩·萊特 (Brian Wright) 為首席創意官。

此外,日本網游開發商 Nexon 則從迪士尼挖來了尼克·范戴克 (Nick van Dyk) 擔任一個新部門的總裁,專註於將 Nexon 的遊戲改編為影視娛樂作品。

Epic 擁有一系列遊戲 IP, 其中最知名的是《堡壘之夜》。這些 IP 可以成為影視作品的基礎。如果延續這條路線 ,Epic 將走上好萊塢製片廠的道路。好萊塢製作了許多由遊戲改編而來的電影,並取得了不錯的票房,包括《波斯王子》和《毀滅戰士》。隨着流媒體視頻平台對原創內容的投資激增,人們對基於熱門遊戲創作影視作品重新燃起了興趣。

Netflix 此前已投入重金,對《惡魔城》和《巫師》等熱門遊戲進行改編,並獲得了良好反響。對好萊塢的許多從業者來說 ,Epic 也是耳熟能詳的名字,其虛幻遊戲引擎也在好萊塢的影視製作中得到廣泛使用。

進軍影視內容市場可以幫助 Epic 觸達那些不怎麼玩遊戲,但願意通過《堡壘之夜》平台進行社交和休閑的用戶。雖然《堡壘之夜》以大逃殺玩法而聞名,但也支持用戶自建遊戲,並在遊戲中觀看虛擬的電影放映和音樂表演。

去年,為了推廣新電影《信條》,華納兄弟面向《堡壘之夜》非競技的派對模式玩家免費放映了知名導演克里斯托弗·諾蘭 (Christopher Nolan) 的 3 部電影 。Epic 還為特拉維斯·斯科特 (Travis Scott) 和阿麗亞娜·格蘭德 (Ariana Grande) 等藝人舉辦虛擬演唱會,並製作特定的遊戲場景讓《堡壘之夜》玩家可以無縫地參與。

在去年接受《滾石》雜誌採訪時,迪士尼前高管 、Epic 總裁亞當·薩斯曼 (Adam Sussman) 暗示 ,Epic 將進一步發展線下工作室,以加強音樂表演業務。他表示:“在參加完《周六夜現場》之後,藝人們可以來到《堡壘之夜》。”

成立娛樂業務部門也符合 Epic CEO 蒂姆·斯維尼 (Tim Sweeney) 的目標,即利用《堡壘之夜》和虛幻引擎推動元宇宙的開發。與當前的互聯網相比,元宇宙將創造出更具沉浸感的環境,極大地重塑遊戲和影視行業。根據 PitchBook 的數據 ,Epic 近期的估值達到 287 億美元。

Epic 發言人拒絕對相關消息置評。

另一方面 ,Epic 也需要找到新的增長動力。儘管《堡壘之夜》仍然是重要的利潤來源,去年 Epic 的 51 億美元營收中有很大一部分來自《堡壘之夜》,但根據 CEO 斯維尼近期在法庭上的證詞,這個數字與 2018 年相比有所下降。與蘋果和Google的法律糾紛導致 Epic 在手游市場的前景受限 。Epic 試圖在遊戲中採用自主支付系統,繞開兩家公司應用商店收取的 30% 傭金,但遭到了蘋果和Google的封殺。

在近期與蘋果的訴訟中,美國一家法院要求蘋果允許應用開發者將用戶轉向其他支付工具的外鏈,但在大部分指控上做出了不利於 Epic 的判決。到目前為止,蘋果仍然拒絕 Epic 的遊戲重新進入蘋果的應用商店。可以肯定的是,移動市場在 Epic 業務中只佔很小的一部分。法庭證詞顯示,在蘋果應用商店下架《堡壘之夜》之前 ,iOS 版《堡壘之夜》只佔這款遊戲總營收的 7%。

目前還不清楚 ,Epic 將於何時正式成立娛樂業務部門或發行《堡壘之夜》電影。不過,該公司首席創意官、被視為《堡壘之夜》故事之父的唐納德·姆斯塔德 (Donald Mustard) 暗示了拓展相關娛樂產品的遠大目標。“我們的更大目標是創造未來的娛樂體驗,”他在今年早些時候的採訪中表示。“我認為,這其中包括對新媒體形式的探索,在娛樂體驗中融入互動元素。當然,其中也會有線性敘事的元素。”

Epic 此前發布過一系列動畫預告片和微電影,在互動遊戲之外介紹《堡壘之夜》的故事。在《堡壘之夜》開展成功的跨 IP 合作之後,今年早些時候 Epic 和華納兄弟旗下的 DC Comics 也發行了一系列《堡壘之夜》和“蝙蝠俠”互動的漫畫。

Epic 自上世紀 90 年代以來不斷發展優化虛幻遊戲引擎,目前虛幻引擎已經可以用於製作影院級 3D 動畫和實時的相機內特效。過去兩年 ,Epic 正在大力推廣虛幻引擎在這些方面的應用。例如,電影製作人喬恩·法弗洛 (Jon Favreau) 使用虛幻引擎和工業光魔的 StageCraft 視頻牆技術,將 3D 元素和真人演員結合在一起,製作了電影《曼達洛人》。

(0)
上一篇 2021-10-12 09:43
下一篇 2021-10-12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