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大神將iPhone Lighting端口改造成USB-C 過程很是複雜

9 月下旬,Kenny Pi 設計並訂購了一塊柔性印刷線路板,以將 iPhone 延續多年的 Lighting 端口改裝成 USB-C 。然而改造的過程,實現起來並不那麼輕鬆。Kenny Pi 表示,其對蘋果 C94 連接器進行了逆向工程。然而由於 iPhone X 的機身空間捉襟見肘,該項目還是耗費了數月的時間。

0.jpg

視頻截圖

在近日分享的一段視頻中,Kenny Pi 解釋了他是如何擠壓柔性線路板,以讓 USB-C 連接器與 iPhone 兼容的。

儘管改造選用了 2017 年發布的 iPhone X,但事後該機已能夠順利通過 USB-C 端口來充電和實現數據傳輸。

遺憾的是,由於官方並不提供這樣的服務,最新發布的 iPhone 13 系列智能機的功能,也嚴重受限於普通的 Lighting 連接器。

Worlds First USBC iPhone shorts – Kenny Pi(via)

WCCFTech 指出,蘋果之所以不情願在 iPhone 上迅速採用 USB-C 端口,只因其在官方 / 第三方 MFi 授權配件製造商那裡獲得了巨額的利潤。

早在 2018 年,蘋果就已經在 iPad Pro 產品線上引入了 USB-C 端口,以充分發揮新機的功能與連接性能。

1+2.jpg

遺憾的是,最新發布的採用 A15 Bionic 芯片的 iPad mini 6,還是扭扭捏捏地採用了 Lighting 端口。

好消息是,歐盟最近提出了一項新議案,將迫使蘋果在未來的 iPhone、AirPods、iPad 等產品上配備 USB-C 端口。

3+4.jpg

歐盟指出該公司專有的 Lighting 連接器扼殺了競爭、迫使消費者支付更多費用、並對環境產生了有害影響。

然而隨着 MagSafe 磁吸式無線充電適配器的普及,蘋果甚至可能極端到在全面轉向 USB-C 之前、移除 iPhone 上的有線連接端口。

(0)
上一篇 2021-10-12 09:43
下一篇 2021-10-12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