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擁有定期活動習慣的老年人在認知測試中表現更好

一項研究發現,有定期活動習慣老年人在認知測試中表現得更好且通常更快樂。根據匹茲堡大學研究人員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跟那些活動習慣不一致的人相比,定期早起並全天保持活動的老年人更快樂,並且在認知測試中的得分也更好。

old-450742_1280.jpg

資料圖

這些結果已經發表在《JAMA Psychiatry》上,其表明活動模式而不是簡單的活動強度對健康老化和心理健康至關重要。

論文第一作者Stephen Smagula博士說道:“有一些關於早起、整天保持活動、每天遵循同樣的常規的東西似乎在保護老年人。這些發現令人振奮的是,活動模式是在自願控制之下的,這意味着對一個人的日常生活進行有意的改變可以改善健康和保健。”

Smagula和他的同事收集了1800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從而可以更多地了解生活在美國的老年人的日常鍛煉模式並發現跟心理健康和認知的聯繫。參與者完成了評估抑鬱癥狀和認知能力的問卷調查,同時在手腕上佩戴了加速度計–為期七天–以測量活動量。

調查顯示,37.6%的人擁有一致的日常生活習慣,他們會早起且全天都在活動。

“許多老年人有健全的模式。他們平均在早上7點之前起床,並且一直堅持;他們每天保持15個小時左右的活動。他們也傾向於日復一日地遵循同樣的模式,”Smagula說道,“看吧,同樣是這些成年人,他們比其他參與者更快樂,更少抑鬱,而且有更好的認知功能。”

同樣,第二組32.6%的參與者有一致的日常生活規律,儘管他們由於早上較晚醒來或晚上較早入睡,每天平均只有13.4小時的活動時間。跟早起的人相比,這組人表現出更高的抑鬱症跡象且認知能力更差。

“人們經常認為活動強度對健康很重要,但更重要的可能是活動的持續時間。這是對活動的不同思考方式。你可能不需要衝刺或跑馬拉松,而只是在一天中保持參與活動,”Smagula說道。

其餘29.8%的參與者的活動模式被打亂了,即一天中的活動時間是不穩定的,並且在不同的日子裡不一致。這些成年人的抑鬱症發病率最高,在認知測試中表現最差。

根據Smagula的說法,心理健康和活動模式之間的關係可能是雙向的。抑鬱症或認知障礙會使人更難遵循一致的常規,反之,活動節奏被打亂可能會使這些癥狀惡化。

“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活動模式的中斷是非常普遍的,並且跟老年人的健康問題有關。這種關係可能是雙向的,所以好消息是我們認為簡單的改變–每個人都可以嘗試的事情–可以恢復正常的活動模式,這樣做可能會改善健康,”Smagula解說道。

現在,Smagula和他的團隊正在開發干預措施以測試他們的假設,即修改行為以制定更一致的日常程序將促進認知並改善老年人的心理健康。

Smagula表示,制定一致的作息時間並獲得更好的睡眠的第一步是,不管有多累,每天在同一時間醒來。

“另一件事是有一個現實的計劃,在整個一天中保持活躍。這可能真的很難–特別是如果你處於低迷狀態或正在從傷病中恢復–所以對自己合理的要求很重要,”他補充道,“一個計劃可以包括制定一個你喜歡的活動清單並安排時間與朋友或鄰居見面。”

時間線索被稱為“時針”,它有助於設定身體的內部時鐘也可以幫助創建一個穩定的常規。這些包括陽光、運動和飲食。寵物經常要求在每天的同一時間吃飯和散步,它們可以成為重要的社會暗示者。

Smagula表示:“大多數人都知道良好的睡眠和鍛煉的重要性,但我認為這其中缺少的是每天或晝夜節律的活動模式。”

(0)
上一篇 2022-10-21 11:42
下一篇 2022-10-21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