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吹哨人將出席英國議會聽證並遞交證據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指控Facebook將利潤置於安全之上的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向英國議會提供證據。豪根將於10月25日出席在線安全法案委員會的會議。

Facebook吹哨人將出席英國議會聽證並遞交證據

該委員會正在審查一項法律,規定社交媒體公司有義務保護用戶,特別是兒童。

豪根此前表示,Facebook損害了兒童的心理健康,並激起了社會的分裂。Facebook堅決否認任何此類指控,該公司CEO 馬克·扎克伯格稱這些指控“不合邏輯”。

損害利潤

這位前Facebook員工曾向《華爾街日報》遞交了內部文件,該報在9月份刊登了一系列關於Facebook內部運作的新聞報道。

她上周在向美國參議院委員會作證時說,Facebook拒絕做出改變,使平台更加安全,因為這可能會損害利潤。她呼籲政府對這個技術巨頭進行監管–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在全世界。英國的《在線安全法案》有可能是這樣一項監管。

負責審查該立法草案的委員會主席Damian Collins說,豪根迄今為止提供的信息 “加強了建立獨立監管機構的理由,該機構有權審計和檢查大型科技公司”。

他表示:“像Facebook這樣的公司,在用用戶安全換取用戶參與時,需要提高決策的透明度。”Collins還指責扎克伯格和英國前副首相、Facebook全球事務副總裁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想要“阻止對公司如何管理有害內容的任何見解……除非他們親自批准”。

豪根還被邀請於11月8日在一個由歐洲議會議員組成的委員會面前作證,調查大型科技公司對用戶的”消極影響”。

Facebook對所有針對該公司的指控進行了堅決的反擊,稱豪根”錯誤地描述了……被盜文件”,《華爾街日報》的一系列報道具有誤導性。

而在豪根上周的證詞之後,扎克伯格公開發表了一封致員工的信,並表示“很難看到誤導我們工作和動機的報道”。

在其解決的許多問題中,有一種觀點認為,Facebook為了將用戶留在平台上而煽動不滿情緒是有利可圖的。Facebook也經常指出,它長期以來一直呼籲對整個行業的監管進行改革。

(0)
上一篇 2021-10-12 08:42
下一篇 2021-10-12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