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x86份額創有史以來最高紀錄 但分析師認為這還不夠

數十年來,在x86處理器的競爭中,AMD一直都是老二,但是他們跟Intel之間的份額差距才更重要,前不久統計機構Mercury Research公布了2021年四季度x86處理器市場份額情況,AMD以25.6%的份額創造了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

KWebEhwB9NsZm2zs4MtdUK-970-80.png.webp

AMD上一輪的高峰還是2006年,得益於速龍、皓龍在跟P4、至強的競爭中處於有利位置,那時候AMD占整個x86市場的份額超過25%,不過之後隨着Intel推出扣肉架構酷睿處理器,AMD的K10及推土機兩代CPU接連失利,份額就一路下滑了。

最近幾年AMD靠着銳龍、霄龍處理器才逐漸翻身,並在2021年Q4季度以25.6%的份額收復了16年前的失地。

ubcUejPDGBJm2PVpZpGV9F-970-80.png.webp

不過四分之一天下的目標顯然還不是終章,WestPark Capital 的分析師日前表示AMD的份額還能漲,其中服務器CPU市場有望拿下25%份額,現在只有15%份額,歷史最高也只有20%左右。

PC電腦領域,AMD現在的份額在18-20%左右,未來有望達到30%左右,要創造下一個記錄了。

(0)
上一篇 2022-02-19 17:02
下一篇 2022-02-19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