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電子煙對男性巨大危害:嚴重影響性功能

近年來,許多想要戒煙的人開始選擇吸電子煙,甚至一些年輕群體也開始逐漸喜愛電子煙。但電子煙相對於傳統煙草,真的健康嗎?據外媒報道,來自《美國預防醫學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指出,電子煙會對男性性功能造成嚴重危害,更有可能發生勃起功能障礙(ED)。

研究發現電子煙對男性巨大危害:嚴重影響性功能

眾所周知,煙草會影響男性的性功能,導致勃起功能障礙。但是隨着電子煙的興起,關於其是否會造成同樣的危害尚不清楚。

為此,研究人員基於美國全國煙草與健康人口評估研究,從中收集了13711名20歲以上男性的相關數據進行分析評估。

結果發現,總體來說,其中超過20%的人經歷過某種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但相比從未吸過煙的人,吸電子煙的人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幾率是他們的2.4倍。

隨後,研究人員又對11207名年齡在20歲至65歲之間、沒有心血管疾病史或其他勃起功能障礙危險因素的男性進行了第二次分析。

結果發現,有10.2%的人報告出現過某種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而與從未使用過電子煙的人相比,使用過電子煙的人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幾率是他們的2.2倍。

根據此前世衛組織的說法,電子尼古丁極易使人上癮,必須更好地管制電子煙。而這項研究進一步說明了電子煙的危害,對那些使用煙草以及電子煙的人群給出了警示。

(0)
上一篇 2021-12-02 11:40
下一篇 2021-12-02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