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闢謠: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被迪士尼打包買走一說純屬謠言

《大鬧天宮》、《小蝌蚪找媽媽》、《黑貓警長》、《葫蘆兄弟》……這些膾炙人口、陪伴幾代國人成長的經典作品,都誕生於同一片土壤——即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十一長假期間,有網民散布消息稱,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被迪士尼打包買走了。

中國互聯網聯合闢謠平台官微回應稱,經上海網絡闢謠記者查詢求證發現,此事純屬謠言。

圖片.png

“造謠者”給出的理由頗為牽強,他的說法是,《花木蘭》是由《大鬧天宮》原班人馬製作而成。

另外,我們通過企查查APP查詢工商資料發現,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關聯公司為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有限公司,成立於1989年9月,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為該公司股東,持股100%,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又由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100%持股,與迪士尼公司無商業關聯。

也就是說,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是100%的國有企業,與國外資本沒有任何關係。而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實際控股的3家公司也與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沒有關係。

官方闢謠: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被迪士尼打包買走一說純屬謠言

(0)
上一篇 2021-10-11 20:42
下一篇 2021-10-11 2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