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預計2021年4季度DRAM價格將下調

在上周的 2021 年三季度財報會議期間期間,南亞科技總裁李培瑛向投資者們透露,4 季度的 DRAM 價格預計會下降。從其修飾的措辭來看,新預測基於市場需求的減少。與此同時,行業內各種組件的短缺,已經從消費領域波及到了服務器、移動設備、以及電動汽車市場。

0.png

南亞預計行業對移動 / 服務器 DRAM、企業 PC、以及 SSD 等消費級產品的需求將持續增長,但電動汽車、智能電視、以及 Chromebook 上網本將面臨供應短缺。

1.png

(來自:Press Release)

目前南亞正準備生產基於 10nm 工藝節點的首批 DDR5 內存產品,據說試生產有如期進行。奇怪的是,該公司似乎專註於較低容量的 8 Gbit 芯片,而不像競爭對手那樣看重 16 Gbit 芯片。

2.png

(來自:Inventor Conference)

最後,南亞向投資者透露,受 COVID-19 大流行的部分影響,其新晶圓廠的動工已延期至 2022 年。不過在上季度,該公司還是實現了創紀錄的利潤,季度營收增長 5.3%、同比增長 55.6% 。

(0)
上一篇 2021-10-11 17:42
下一篇 2021-10-11 1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