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維修費 車主在特斯拉車上放滿花圈維權

10月10日,據媒體報道,遼寧瀋陽車主特斯拉門店外維權,車輛被車主布滿花圈。車主向先生對記者表示:車輛因個人原因不慎進水,想要自費維修。跟特斯拉門店談好價格為一萬六千元后,我將車輛從100公裡外拖到門店,到店后工作人員表示車內很多線路需要更換,費用需要七八萬。

Screenshot_2021-10-11 【不滿維修費 #車主 - 新浪財經的微博 - 微博.png

向先生對費用表示不滿,特斯拉工作人員又回復稱只需更換兩根線路,但需對電池、電機等進行檢測,費用還是要七八萬。

有律師指出,極端維權方式不值得鼓勵,無論是涉事企業還是消費者,都要在法治框架內表達訴求,不能鼓勵維權者“一鬧就靈”。

當然,如果相關車企涉嫌“店大欺客”,有關部門也要加強監管。維護消費者權益,有很多法律法規和實施細則,但能否落實到位是關鍵所在。要讓消費者維權更高效、便捷,盡量避免各種維權鬧劇。這既能倒逼車企提高質量,也有助於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0)
上一篇 2021-10-11 16:30
下一篇 2021-10-11 16:30

相关推荐